大眼:阿番番没有心,凹三:toJoycee9

【盾冬】第五年 02(又名老冰棍的婚姻保卫战)

简介:老冰棍们的感情触礁,之后又重新修复的故事。复联全员出没,原创角色一打,盾冬全程老夫老妻模式,日常温吞水。 没有吵架,没有劈腿,没有第三者插足,结局是甜的,请放心阅读。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2.水果店 

巴基趴在收银台上,看着街上的车从水果店门前开过来又开过去,此时正值午后,他有点犯困,也有点无聊。 


店里还有另外一个人,他穿着皮衣和收脚裤,留着小寸头,正坐在水果摊门口的马扎上,百无聊赖地用手机玩消消乐。这人是神盾局派来保护冬兵的特工,也跟巴基打了五年的交道,除了他之外,对面的咖啡店、楼上的住户、街角的书报亭也都是神盾局的人,巴基有时候会想,这样风平浪静的五年,还真是白费了他们这一番的心思。 


“麦克斯,今天你早点下班吧。”巴基把下巴搁在桌子上,懒洋洋地说。 


名叫“麦克斯”的特工转头说道:“不行啊,巴恩斯先生,我得等到cap下了任务来接我的班才能走。” 


“这么多年都没事,又不缺这一时,我今天想早点关店门回家休息,不行么?” 


麦克斯沉吟了一会儿,然后说:“要不这样吧,我送你回家,然后你让我在家门口守着就行了。” 


巴基把头一撇,半张脸贴在桌面上:“随你。” 


过了一会儿,巴基又重新把头立了起来。 


“麦克斯,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结婚了吗?” 


“呃,我已经结婚了,怎么了么?” 


巴基扑闪着眼睛:“跟我说说,你们这个时代的人婚后生活都是什么样的?” 


麦克斯腼腆地笑笑:“这也没什么,多个人睡在你旁边,多个人跟你分着做家务而已,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反正想到对方就会让你觉得有安全感。” 


“你们有孩子了么?” 


麦克斯点点头:“四岁了,我和他妈妈平时就轮流接送他去学校,如果赶上我俩都放假,就带他出去郊游。” 


巴基知道麦克斯不是个感情丰富的汉子,他托着腮,边回忆边说:“唔……好像现在的人都不喜欢养小孩了。我们那时候,大多数家庭都有好几个孩子,吃饭的时候一家人围一桌,每个人都叽叽喳喳说着自己的事情,也不管别人想不想听。家里也不大,两层小楼,有的还在住公寓,兄弟姐妹之间都会因为争夺有限的私人空间而吵吵闹闹,做父母的耐心有限,总要责备几句,等到孩子们都渐渐长大离开家,反而更清净了。丈夫关注了一辈子国家大事,妻子操心了一辈子柴米油盐,到老了坐在一起看电视里的老电影,或者在壁炉前打盹。” 


麦克斯看见冬兵的眼睛里闪烁着光,十分动情。 


“我……我的爸爸妈妈就是这样的一对夫妻,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以后也会有一个这样的家庭。” 


麦克斯听到这里不由得低下了头。

 
巴基叹了一口气:“不说了,史蒂夫告诉我,我的家人后来都是善终,我觉得挺好,他们还是不要知道我的存在比较好。” 


麦克斯不知道怎么接下去,只好安慰说:“你是无辜的,不管怎么说,你还有cap。” 


巴基挑起一边眉毛看他。 


“呃,我是说……你跟cap……至少你还有他这个发小,唉不是,我的意思是cap对你真好……天啊,我到底在说什么……” 


巴基忍不住笑了起来:“行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麦克斯耸耸肩,又一次嫌弃自己嘴拙。 


傍晚的时候有几个人光顾水果店,其中有一个红头发的女孩儿,扎一个随意的半丸子头,穿着灰色的风衣。巴基认出了这个人,她几乎每天都会来自己的水果店。 


“嗨!”巴基走上前冲她笑着打招呼,“下班了?” 


女孩将装着三颗苹果的袋子递给巴基:“对啊,难得今天不用加班,明天又是周末。” 


巴基将苹果放在电子秤上称重,收费,找零,再将袋子递给对方。 


红头发的女孩接过水果,却没有离开,而是站在那里歪着头看巴基。 


“请问……还有事么?” 


女孩儿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你明天还会在店里吗?” 


巴基做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嗯……我是说,你明天会有空么?我想或许你会愿意去一趟博物馆,听说埃及艳后的面具这两天在……” 


“哦,不,不用了,谢谢。”巴基对姑娘礼貌地笑了笑,“多谢邀请,但是我有约了。” 


女孩会意:“啊……没关系,不要紧。” 


她的一只手在用力抠自己衣服下摆的一颗扣子,大概是很尴尬吧,巴基看见她左右张望了一下,然后把几绺碎发别在脑后,假装不甚在意地说:“那……那下周见。” 


巴基眨了眨眼睛,说:“好呀,下次我给你打个折。” 


女孩走了之后麦克斯冲巴基挤了挤眼睛,调侃道:“我敢保证她不是唯一一个想约你的顾客。” 


巴基没说话,只是耸耸肩。 


“我说,你应该早就习惯了吧?你这样的人肯定从小就不缺女人喜欢。”麦克斯见巴基没有反应,顾自又问了下去。 


巴基发现有几颗葡萄已经熟烂了,于是弯下腰把它们一个个地摘去,并没有理睬麦克斯的话。 


“但是cap也是个万人迷,你们两个,是打算把那些女孩子都气死吗?” 


“不过cap在注射血清之前好像不怎么受人欢迎,也是嘛,大家都喜欢高大威猛的男人,我很想知道那时候他的舞伴都是怎么解决的,你给他找的?或者你的舞伴会带来一个她自己的好朋友?” 


“麦克斯,”巴基突然打断了喋喋不休的特工,“别再说那些了,那都是、那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可是你现在仍然很有魅力啊!” 


“可是我也没法过以前那种生活了!” 


麦克斯一愣,他觉得自己好像说错话了,可他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说错话了。 


巴基叹了口气,对麦克斯说:“对不起,我可能有点激动,我只是在想,刚才那个姑娘肯定想不到自己约的人是冬日战士。” 


“谁要约冬日战士?”一个声音突然打断了两个人的谈话。 


“史蒂夫?”巴基皱了皱眉头,“你不是有任务么?” 


史蒂夫摊手:“不算什么任务,再说反正我也不想帮弗瑞擦屁股。” 


虽然巴基还有些似懂非懂,史蒂夫也不想跟他解释太多,只是笑着向巴基伸出手:“把店关了吧,今天我们都早点下班。” 


回家的路上他们在超市里买了些意面和零食,本来史蒂夫是想买牛排回家做的,但巴基嫌麻烦,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其实你不用操心这个,牛排我可以煎给你吃的,我刚醒过来那段时间也是一个人过,这些都学会了。”史蒂夫拎着购物袋边走边说。 


“那你下次做给我吃好了,我今天就想吃意面。” 


“好吧……” 


巴基看着有点沮丧的史蒂夫,突然觉得这个人其实也挺好玩的,跟以前那个豆芽菜不一样的好玩。 


“喂,你周末想不想跟我去博物馆?”巴基说道。 


“博物馆?” 


“我听说埃及艳后的一个什么东西这几天在市里的博物馆做巡回展出。” 


“什么东西?” 


巴基撇了撇嘴:“陪葬品?面具?无非就是这些,总不能还是真身吧。你到底去不去?” 


史蒂夫咧嘴笑着看向巴基:“原来你对这个感兴趣啊?行,陪你去看好了,但是你得跟紧我,别乱跑。” 


巴基不耐烦地说:“怎么这么啰嗦?非要天天关家里你才能放心是吧?” 


“哎,我不是这个意思……” 


史蒂夫知道巴基不高兴了,这段时间他好像对自己的不自由格外敏感。 


“巴基,巴基,”史蒂夫扭过身子面对着巴基,“我习惯说这些话了,你要是不爱听,那下次我注意点不说了,好吗?” 


巴基轻飘飘地瞥了一眼史蒂夫:“嘴上不说,心里也不能说。” 


“好!我保证!”

——tbc——

我的小恶魔在对我的小天使说:“成天写这些柴米油盐温吞水到底有什么意思呀!你倒是开车呀!小皮bian小跳dan耍起来呀!”

小天使在地上画着圈圈:“你不知道吗?天使的肾都不太好。”

评论(3)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九只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