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阿番番没有心,凹三:toJoycee9

【盾冬】第五年 05(又名老冰棍的婚姻保卫战)

简介:老冰棍们的感情触礁,之后又重新修复的故事。复联全员出没,原创角色一打,盾冬全程老夫老妻模式,日常温吞水。 没有吵架,没有劈腿,没有第三者插足,结局是甜的,请放心阅读。

————来吧————

“阳光,柳橙,黄金,美国梦,大蒜工厂,葡萄酒世界……这里是西班牙小说家马托雷尔·加尔巴笔下那个与世隔绝的极乐净土,是19世纪淘金猎人最向往的地方,地中海气候给加州带来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人们在这里娱乐、狂欢,不舍昼夜……” 


巴基读着旅行社册子上的宣传词,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等待咨询。现在正是旅游旺季,来旅行社的人非常多,巴基戴着棒球帽,续着胡子,不会有人在这么多年后还能认出他这个臭名昭著的杀手,尤其是这个前九头蛇特工还在认认真真地研究着一本旅游攻略。 


就在这个时候,巴基的电话突然响了,他接起来,史蒂夫的声音立刻传进了他的耳朵里。 


“你去旅行社了?”史蒂夫问,声音有些急躁。 


巴基愣了愣,神盾局有人跟着他他是知道的,毕竟也是经过特殊训练的,对方一直跟他保持着合理的距离,也没有干涉他活动,都是为了工作,巴基并没有甩掉他,但他没有料到史蒂夫会把自己看得那么紧,这是从来没有过的。 


“嗯……我只是想出来随便转一转,我想知道现在都开发了哪些旅游景点。”巴基说,他低着头用手抠着牛仔裤上的一处暗纹。 


“好吧,那你了解完了就赶紧回来吧。” 


“可是,史蒂夫……” 


“最近不是很太平,我担心你。” 


巴基不知道该说什么,史蒂夫口中的不太平可能包含了很多信息,但是史蒂夫不想说。虽然巴基觉得担心一个顶级特工并没有什么必要,但是他还是选择尊重史蒂夫的选择。 


“那好吧,”他说,“你什么时候能放个长假呢?也不要太忙了呀。” 


电话那头的声音明显有些波动,似乎是史蒂夫正在走动当中,他说:“呃……巴基,我现在手头上有些事情要处理,等我晚上回来再陪你好嘛?” 


“啊,好的,你忙吧。” 


史蒂夫挂断了电话。巴基坐在那边有些愣神,随着自己逐渐融入到现代社会中,史蒂夫不用事事替他操办,也不用费神跟他解释什么新生事物和新名词,但这样反而让他们在不知不觉间越来越少有话可以聊。这不是用默契可以解释的,老友之间的默契和两个人生活上的渐行渐远,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史蒂夫是个不会把工作带回家的人,而巴基偏又是个身份特殊的人,他没法正常工作,没法正常社交,他总觉得自己的生命里缺少了一块东西,比如像史蒂夫一样伸张正义,他一直没有对史蒂夫说过,他其实无比想念战场,他们应该是一类人才对。 


巴基叹了口气,把宣传手册塞进了口袋里,起身离开了旅行社。他走到旅行社对面的报刊亭,在那站了一会儿,翻了翻最新一期的jun事杂志,然后在街边的冰淇淋车那儿买了一个草莓味蛋筒,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慢慢地舔着。 


长椅上还坐着一个男人,戴着跟巴基差不多的棒球帽,正在阅读一份报纸,整张脸都被报纸遮住了,并不能看见他的长相。 


“你应该选择芒果味的那款蛋筒,那是他们家的特色招牌。”男人一边说着一边把报纸收起来,他有着灰蓝色的眼睛和剪得极短的头发。 


巴基转动着手里的蛋筒,换了一边继续舔着。“你知道得很多呀。”他说。 


男人耸耸肩:“只是在这里坐了一会儿,看见很多人都来买。” 


巴基拿眼角瞥了一眼男人,问:“这是今天的报纸吗?上面都说了啥?” 


“不过是一些无聊的东西,让一些人激动的zheng治,让一些人疯狂的明星,剩下的才是人们真正需要关心的。” 


“是什么?” 


“招聘信息。” 


巴基忍不住仰头哈哈大笑。“可以借你的报纸看一看吗?”他问男人。 


男人不置可否,把手里的报纸胡乱地合上递给巴基:“拿去吧,我并不需要留着它。” 


巴基笑了起来:“谢谢你的报纸,可惜我并不能把我吃了一半的冰淇淋送给你。” 


他们相互告别,巴基在他走后打开了那份报纸,大致浏览了一下上面的招聘信息,等手里的冰淇淋吃完了,就站起来把报纸丢进垃圾桶,双手插兜踱步走向了车站。 


史蒂夫一整天都很头痛,太阳穴突突地跳着,按照托尼的说法,只要拿根火柴放在史蒂夫的头顶,一准能点着。整个神盾局都知道他们的队长在因为什么而暴躁,弗瑞把那位前来投奔巴基的“冬日战士”跟丢了,由于这个人的危险系数尚不可知,这下他不得不主动跟史蒂夫摊牌。 


“你打算怎么向我解释?私自拿巴基作为诱饵,出了事才告知我,你这个计划谁批准过吗?”史蒂夫把弗瑞面前的桌子拍得铛铛响。 


“我有权力下这个任务,罗杰斯,而且我们只是暂时没有追踪到他,你自己也是干特工的,你知道这都是正常情况。”弗瑞说。 


“如果是正常的,你就不会老老实实跟我交代这些了,你怎么不告诉我你们有多久没找到这个谢尔盖了?” 


弗瑞没有说话。 


“说啊!” 


“39个小时。”说话的是寇森,“我们已经39个小时没有追踪到他的行踪了。” 


“哈?一个危险系数十级的间谍,你们快两天了都没找到他,长官,这也叫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弗瑞觉得,美国队长一旦尖酸刻薄起来,还真的是很让人头疼,他对史蒂夫说:“你冷静一下好吗?至少你的巴基我们是派人好好看着的,你大可以安心地执行你的任务。” 


“我拒绝。” 


“你说什么?” 


“我拒绝执行任务。”史蒂夫说,“你们让我的家人处于危险之中,还想让我为你们执行任务?我现在唯一的任务就是替你们擦屁股,找到那个谢尔盖,保护好我的巴基。” 


这话也不算错,弗瑞想,他上前按住暴跳如雷的美国队长,难得放下面子冲他笑了笑:“你也别太低估巴基的能力了,他是隐居了,又不是智障了,对付一个仿冒品绰绰有余,这个人比起他当年还是小巫见大巫。” 


“你什么意思?”史蒂夫皱眉,“什么叫比起他当年?” 


这时候钢铁侠终于忍不住插话了:“哦,别激动,队长,我猜人家没有在影射什么。” 


史蒂夫便说:“我只是想知道如果我的伴侣不是巴基,只是一个普通人,你们还会这样做吗?还会拿他当诱饵吗?” 


这个问题着实不好回答,如果弗瑞说不会,那么结果就是激怒史蒂夫,他一直对巴基的历史非常敏感,甚至比巴基自己还敏感,而如果弗瑞的答案是一视同仁,那么正直的美国队长必定不能忍受他们这种行事作风。 


弗瑞跟寇森对视了一眼,弗瑞说:“我们没有把巴恩斯当成诱饵,追踪猎物可不是一上来就猛扑上去,我们在寻找时机,只是推测他有可能会去找你们。” 


史蒂夫哼了一声,说道:“你们现在有什么计划吗?” 


弗瑞说:“巴恩斯那边我会派人跟着的,有任何情况随时跟你汇报,我建议你跟我们一起逮捕这个谢尔盖。”

 
“我选择回去陪着巴基。” 


“这取决于你希望这件事往什么方向去发展。”托尼突然插上一句。 


“什么意思?”史蒂夫问。 


“你觉得如果让巴基知道这件事,他会作何反应?如果你认为他参与到这件事里来也没有关系的话,你可以选择回归家庭,但如果你打算向他隐瞒,我的建议是,你得假装什么事情也没发生。” 


“我不需要向他隐瞒,”史蒂夫说,“我可以告诉他这件事,然后说服他按照我的计划来。” 


“所以你的计划是?” 


“我不会让他参与进来的,巴基已经退役了,他现在需要的是普通人的生活,我有能力保护好他。” 


托尼挑眉:“你确定他会听你的吗?”说着他打开一个平板电脑左右滑动着。 


“当然,我们无话不谈。” 


托尼笑了,他把平板电脑递给史蒂夫,让他去看上面的画面。 


“那么,队长,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白天已经嘱咐他回家待着,晚上他还是会一个人跑去一家同志酒吧?”

——tbc——

不要慌,请返回文章开头再次阅读一遍简介。

以及,这一章应该能看出来大盾和巴基在一些事情上的认知发生了偏差,比如巴基究竟想过怎样的生活,比如他们俩之间的沟通到底有没有问题,其实感情上很多事情都是滚雪球,一开始真的都是很小的事情。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九只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