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阿番番没有心,凹三:toJoycee9

【盾冬】第五年08(又名老冰棍的婚姻保卫战)

盾冬二人分开冷静期,本章巴基视角出现,完结倒计时,发完就去睡觉系列。

————————
娜塔莎打开一瓶果汁递给巴基,对他说:“你为什么会想到来找我,如果你希望有个小姑娘陪你聊聊心事,你应该去找旺达。” 


巴基接过果汁喝了一口,舔了舔嘴唇,说:“你也说了她是个小姑娘,我不确定她当着所有人的面可以表现出根本没有藏匿我的样子。” 


娜塔莎忍不住笑了出来:“说到底,你是想靠我施展障眼法咯?” 


这里是娜塔莎的私宅,通常情况下她都住复仇者大厦,周末的晚上她照例回去收拾屋子,在门口的时候她就意识到这里被人闯入了。她掏出配枪,小心地潜入,在一个黑影靠近的一瞬间立刻附身绕道他身后将枪管抵在了对方的脑袋上,直到对方打开了客厅的灯。 


“你在做什么,巴基?我差点伤到你!”娜塔莎说。 


巴基显得局促而不知所措:“对不起,娜塔莎,我只是想找个地方躲一躲,我吃了你冰箱里的咖喱鸡,不过我保证我只吃了那个……” 


娜塔莎收留了这只离家出走的布偶猫。 


“托尼他们不会找到这里来吧?”巴基显得有点忧心忡忡。 


娜塔莎闻之挑起眉毛,笑容明艳动人:“放心吧,佩珀可不会同意他监视我的。” 


“那……史蒂夫呢?他会找到我吗?” 


娜塔莎就问他:“你是希望他找到你,还是不希望他找到你?” 


巴基叹气:“唉……我也不知道,就是暂时让我静一静吧。” 


“交给我,小可爱,我可以把你藏得好好的,如果你需要,我还可以随时让史蒂夫找到你。” 


巴基终于露出舒展的笑容:“你真好,以前的时候……我是说很久很久以前,你这种姑娘会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猜那可真是long long ago的事情了,”娜塔莎说,“不过还是谢谢你,已经很久没有人用姑娘来指代我了,你知道你家史蒂夫都怎么喊我的吗?hey!woman!” 


娜塔莎板起脸粗着嗓子绘声绘色地模仿起了美国队长,逗得巴基咯咯咯直笑。 


“so……what are you mad at?”娜塔莎托腮看着巴基,问道。 


巴基冲她投去一个惊讶的眼神。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昨天我们还在一起说这事儿,大家都一致认为一定是队长的臭脾气把你惹毛了。” 


巴基道:“说起来,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只是史蒂夫把我盯得太紧了,我真的需要透透气。” 


“你该知道想盯着你的可不是史蒂夫。” 


“我当然知道,所以这才使我无措,我不该怨他的,但我除了怨他也没有别的能做。” 


娜塔莎想了想,对巴基说:“你知道我一开始其实根本不想加入他们,托尼、史蒂夫、弗瑞……我根本不想加入复联。但是克林特说服了我,是他告诉我,我的人生可以有很多种可能,而方向盘就握在我自己的手里。” 


“这话像一碗很好喝的鸡汤。”巴基说。 


“大部分人生道理,最终都会浓缩成一碗鸡汤,暖鸡汤,或者毒鸡汤。”娜塔莎一边说一边拆开了一袋即食爆米花递给巴基,“但你需要知道,在这碗鸡汤背后,人们都经历了什么。” 


“史蒂夫说你原来也是苏联人。”巴基挣扎了一下,还是决定无视爆米花的热量,抓了一把塞进嘴里。 


于是娜塔莎开始讲故事:“罗曼诺夫并不是我原来的姓,红房子里的女孩子多半没有姓氏。” 


“为什么?” 


“不许插话,你只要听就可以了。” 


“呃……好吧。” 


娜塔莎看了看受挫的巴基,还是有些心软:“我们都是孤儿,并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红房子专门为前苏联训练女特工,但是我们还没‘毕业’,祖国就不在了。啧,说是祖国,其实我真的没有什么感情。巴恩斯先生,那时的我们就跟你的遭遇一模一样,女孩们训练如何杀人、执行任务、勾引男人,偏偏没有告诉我们如何当个好人,如何才能养活自己,红房子被炸毁的那天,我们躲在防空洞里抹眼泪,因为没有人告诉我们没有任务该怎么活。” 


“后来呢?你开始做雇佣杀手?”巴基问。 


娜塔莎赞许地看了他一眼:“不错嘛,你很懂行情哦?我是先做了一段时间的黑活儿,然后被俄罗斯人相中做间谍的,再后来我就遇见了克林特……有时候觉得自己这样的人,大概没有人会真正信任我吧,双面间谍,黑白两道都干过,我可以为了活下去成为复仇者,也可能为了活下去成为九头蛇?” 


巴基微笑着看着娜塔莎:“但你不是这样的,你把所有复仇者的资料都上传到互联网让每个人都能看到。” 


“这就是我要说的,怎样才能让别人重新建立起对你的信任?时间可以解决很多事情,但绝不是所有的,比如别人对你的看法,你得用行动去证明——瞧,这又是一碗鸡汤。” 


“我……可是,史蒂夫不希望……” 


“只是史蒂夫的问题吗?”娜塔莎打断他,“我理解你迁就史蒂夫的原因,你觉得你有罪,你觉得你给史蒂夫带来了麻烦,是你自己选择了躲在家里不见人的,不是吗?你除了不停在心里自言自语,你还敢做什么?如果你想把巴恩斯中士找回来,跟史蒂夫赌气可没有任何用处。” 


娜塔莎往嘴里塞了几颗爆米花,补充道:“当然,史蒂夫归根到底还是个混蛋。” 


“你别这么说他,他这也是为了我。” 


“得了吧,你就跟我说实话,你们以前真的没因为他的固执不通人情而吵起来吗?” 


巴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说来也奇怪,男生之间本来是不会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的,我们的关系并不会像女生之间那样亲密。” 


“但是?” 


“但是,我跟史蒂夫小时候经常吵,不是因为他嘲笑我新交的女朋友,就是我不满意他给我买的生日礼物。” 


娜塔莎难得表现出了目瞪口呆的表情:“你们居然不是七十年前就在一起了?” 


“什么?不,当然不是,史蒂夫没跟你们说我们是在瓦坎达才确定关系的吗?” 


“哈?可是史蒂夫的版本并不是这样的。” 


巴基想了想,然后抿嘴笑了起来:“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们小时候总吵架的原因吧。” 


史蒂夫坐在谢尔盖的对面,审讯室的外面是弗瑞、山姆一干人等,他们在窗户边上看着自己,墙壁完全隔音,但是史蒂夫知道这里装了窃听器。 


“我知道你最想问什么。”谢尔盖的声音不仅传到了史蒂夫的耳朵里,也传到了审讯室外复联众人的耳朵里。 


“你的小甜心不见了是不是?”谢尔盖笑得十分狡黠,“别这么看我,他可不在我这,虽然我们都叫冬日战士。” 


“巴基不是,他谁也不是,他就是巴基。” 


审讯室外的托尼啧了一声:“他真的要在这种时候还纠结这个东西吗?” 


山姆耸耸肩,说道:“我看差不多就让他出来吧,料想他也问不出什么来。” 


弗瑞正准备打开审讯室的门把史蒂夫叫出来,就听见谢尔盖说:“你知道巴恩斯在九头蛇被称作什么吗?” 


“资产?”史蒂夫问。 


谢尔盖鄙夷地笑道:“谁不是资产?你难道不是美国zhengfu的资产吗?这世上本没有对错,立场不同罢了,在我们眼里你才是那个被迫害的可怜人儿。” 


弗瑞觉得他越说越过分了,他推开门,对史蒂夫说:“队长,别听他的疯话了,托尼刚刚找到了疑似巴恩斯的踪迹,你过来看看。” 


史蒂夫回头看了一眼弗瑞,然后回身问谢尔盖:“你刚才说巴基被称作什么?” 


谢尔盖身体后仰,悠闲地靠在椅背上,缓缓地吐出一个词:“接班人。” 


那一刻,在场的所有人的瞳孔都在一瞬间放大了,包括史蒂夫。 


“你说什么?谁的接班人?九头蛇的?” 


“不然呢?”谢尔盖说,“要知道一个被洗脑的机器可没法做一个leader,巴恩斯是我们当中最有头脑,最懂战略,最有领导力的人了,皮尔斯以前最喜欢的就是他,点名要他做队长呢。” 


史蒂夫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弗瑞就立刻冲到谢尔盖的面前,追问他:“难道他没有被完全控制住吗?你是说他是有自己的意识的?” 


谢尔盖被弗瑞的行为逗得哈哈大笑,他捧着肚子对史蒂夫说:“瞧瞧,我前面说过那么多遍我根本没见过他,你们都不信,现在我说他没被洗脑,居然立刻就信了!哈哈哈哈哈!有意思有意思,你们美国人真有意思。” 


史蒂夫无声地看了一眼弗瑞,弗瑞从他的眼神里读出非常复杂的意思来,他感到有些无所适从,只好硬着头皮说:“那个……我们刚刚还在说,巴基有可能真的只是离家出走而已。” 


史蒂夫什么也没说,那一刻他突然对自己身处的环境失望透了。他走出审讯室,见到站在门外的托尼,问他:“你说你发现了巴基的踪迹?” 


托尼道:“只是怀疑,要知道这家伙的反侦查能力绝对超出我们的想象。” 


“他只是跟我闹脾气,没必要动用反zhen查技术。” 


托尼对此不以为然:“哦得了吧,谁家两口子吵架还要我动用侦cha技术来帮忙找人?” 


“所以你到底发现了什么?” 


“巴基的机械手臂被我安装了自动扫描检测的系统,每天凌晨5点、下午1点和晚上20点都会扫描一次,检查手臂的状态,包括温度、线路状况、是否故障,检测的数据会自动上传电脑,我的AI会进行比对分析。” 


“分析出了什么?”史蒂夫问。 


“从受力情况和手臂释放的能量来看,在他消失的这段时间里,他没有提过、或者搬动过超过1千克的重物,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你在家里打扫个卫生,需要花的力气都不止这么点儿。” 


“继续。”史蒂夫鼓励道。 


“这段时间里手指接触的物质当中,油脂、糖类的占比高于均值,通过对上面菌群的数量和性质进行分析,基本可以断定,他一直待在室内,而且是好吃好喝地待着。”托尼说完得意地挑起了眉毛。 


史蒂夫皱眉:“难道巴基还有另外的住处?” 


托尼撇嘴道:“麻烦你动动脑子,他要是真有什么安全屋,现在搬过去住不需要打扫卫生吗?我倒觉得他更有可能跟别人住在一起。” 


“可是巴基没有什么朋友。” 


“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托尼竖起一根手指,“我们当中出现了内奸,有人把巴基藏起来了,却没有告诉任何人。” 


史蒂夫沉思了片刻,说道:“如果真是这样,看样子我暂时不需要担心巴基的安危了,但是——托尼,既然你的系统这么厉害,它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你巴基究竟在哪?” 


托尼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让我在你男朋友的身上装跟踪器?史蒂夫,你是认真的吗?” 


史蒂夫拍了拍托尼的肩:“谢谢你,哥们儿,我欠你的人情太多了,以后等你和佩珀的孩子长大了,我一定会送他很多的美国队长周边,有签名的那种。” 


“嘿!”托尼掸开史蒂夫放在他肩上的手,“别做梦了,我儿子一定是喜欢钢铁侠的!” 


史蒂夫笑着把手揣进兜里,对托尼说:“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先走一步了。” 


“等等,我们还没找到是谁把巴基藏起来了。”托尼说道,此时史蒂夫已经转身离开了,只留给托尼一个脚步轻快的背影,他把手举过头顶挥了挥,对托尼说:“不用操心了,我想我知道了。”

——tbc——

注:娜塔莎的经历依旧是我瞎编的。

评论(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九只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