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阿番番没有心,凹三:toJoycee9

【盾冬】第五年 9(完结)

感觉很久没有写这么完满的结局了。

——————分界线——————

9

巴基收到了一封邀请信,是自己之前咨询过的那家旅行社,上面写着:亲爱的巴恩斯先生,感恩节临近,我社正举办“免费畅游夏威夷”的活动,恭喜您在参与活动的2000名顾客中,被我社抽中,获得夏威夷豪华双人游的机会,具体详情参见www.……


诈骗信息啦,巴基告诉自己。他把邀请信随手丢在餐桌上,然后去冰箱里掏冰镇的李子出来吃。吃到一半他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太对劲,因为现在他住在娜塔莎家,如果是寄到这个地址的信,收件人应该是娜塔莎才对。


于是巴基重新把那张邀请信拿过来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上面留的网址是旅行社的官网,他把网址输进浏览器,却并没有在上面找到什么“免费畅游夏威夷”的活动。这就很让人匪夷所思了,一个自己咨询过的旅行社,给一个他从来没透露过的地址寄了一封信,邀请他参与一个根本不存在的活动,这感觉就好像冥冥之中有人在监视和操控着一切。


巴基皱着眉头,即使是特工的嗅觉也无法判断这到底是一个普通的个人信息泄露事件还是一场阴谋。


这时邀请信上的一行小字吸引了巴基的注意,上面写着:如对活动详情有任何疑问请拨打xxxx


这基本上就是在邀请你去拨打这个电话了,巴基撇了撇嘴,他试着打过去,出于安全考虑,还特意开启了手机上的去电隐藏信息的功能。几乎在电话接通的一瞬间对方就接起来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男声对他说道:“嗨,巴基,还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


巴基立刻挂断了电话。


史蒂夫在电话那头目瞪口呆地看着娜塔莎,说:“你告诉我这招会管用的!”


“管用啊,你看他不是打过来了吗?跟我们预想的一样。”娜塔莎说。


“可是他挂掉了电话!他一点也不觉得这很浪漫——我也不觉得!”史蒂夫埋怨道。


娜塔莎说:“但是至少他知道你已经找到了他并且愿意跟他一起去旅游了,虽然那不是加州,但夏威夷也很棒不是吗?”


“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去你家说清楚?”


“那样巴基会觉得很没面子的,他不是那么容易低头的人。”


“可是我可以跟他道歉,我能解释得清楚。”


“这根本不需要解释,让他知道你在为了和好煞费苦心,这有什么错吗?你怎么知道他现在没有在偷着乐?”


史蒂夫皱眉:“我不懂,现在的人都是这样相处的吗?这或许并不适用我们。”


娜塔莎站了起来,她郑重其事地对史蒂夫说:“现在,你立刻去我家,趁热打铁,不管是承认错误还是糖衣炮弹,用你最擅长的,他一定会接受的。”


“如果他不开门呢?”史蒂夫问。


“那就爬窗户,现在正是需要死皮赖脸的时候。”


最终史蒂夫怀着忐忑的心情敲响了娜塔莎的家门。仿佛过了一个世界,门锁才终于有了动静,房门稍稍打开了一点,史蒂夫探头去看,巴基缩在门缝里,噘着嘴,瞪着大眼睛,头发乱糟糟地支棱着,一脸不爽地看着他。


史蒂夫咽了一口口水,小心翼翼地问道:“嗨,巴基,很久不见,我挺想你的,你……你、你是不是胖了?”


房门“砰”地一声被关上了。


“巴基!”

“我再也不会原谅你了!”巴基隔着门在屋里愤怒地咆哮道。


史蒂夫叹了一口气,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食品袋,无奈地说道:“巴基,快开门吧,你一直想去吃的那个网红店冰淇淋……它就快溶化了。”


十分钟后,史蒂夫坐在了巴基的对面,而巴基已经吃掉了半罐冰淇淋。


“好吃吗?”史蒂夫哭笑不得地看着狼吞虎咽的巴基,问道。

“嗯……也没有宣传得那么好吃。”


史蒂夫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被巴基制止了:“闭嘴,等我吃完冰淇淋再说,以免你说出什么让我恼火的话,影响我吃冰淇淋的心情。”

“我不会……”

“我都说了你不要说话。”

“巴基,我是来跟你道歉的。”

巴基叹气道:“到底能不能给我一点自由的空间,罗杰斯队长?”

“抱歉、抱歉,我不说话了,你、你好好吃吧。”


于是史蒂夫就这样默默地看着巴基吃掉了一整罐冰淇淋——是的他都没想过分给史蒂夫一勺——直到勺子再也没办法从冰淇淋罐子上刮下任何一点奶油,巴基才满意地舔了舔嘴唇,从鼻腔里发出一声满意地叹息。


“我可以说话了吗?”史蒂夫问。


巴基摆了摆手:“别说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从我打通那个电话,我就知道你想干什么了。”


“谢谢,巴基,我是说,谢谢你一直理解我,在我干了那么混蛋的事情之后。”


巴基眯着眼睛笑了起来,眼角和嘴角都弯了起来,那是史蒂夫最爱的画面,他甚至能够记得那上面每一条细纹,这跟七十年前的画面一模一样。“谁又不是个混蛋呢?”他说,“我就像一个怨妇一样,一天到晚眼里只有你一个,把你所有的好跟不好都无限地放大。”


“不,你没有错,巴基,是我一直在给你施压,我想让你融入大家,让你合群,让他们接纳你,你说的对,其实是我没有接纳冬兵,我一厢情愿地要把他从你的生命里抹去,我……我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了。”


巴基歪着头仔细地看着他,小史蒂薇很难得会承认错误,即使是巴基哥哥,也在说服史蒂薇这件事上屡战屡败,无论是劝阻他参军,还是请求他放弃自己。


“谢尔盖怎么样?”巴基问。

史蒂夫说:“弗瑞正在审问他,他态度很强硬,估计情形不会乐观,你想要为他求情吗?”


巴基垂下眼睑,摇了摇头:“不用了,我并不认识他。”然后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其实我有问过他的,需不需要我帮忙,但是他拒绝了,我觉得像他这样的人,应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哦,巴克,你真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你知道弗瑞是怎么做的吗?他们根本不相信谢尔盖,也不相信你跟他没有关系,我做了那么多的努力,却根本改变不了任何人,我甚至还责怪你没有为了这帮人、没有为了我改变你自己。”


没想到巴基却被这句话逗得咯咯直笑:“怎么会这样?昨天我还在跟娜塔莎忏悔,我说应该为了你试着改变自己才对。”


史蒂夫握住了巴基的手,一脸严肃地对他说:“不需要了,你不需要为任何人改变,从现在起,我们只有彼此,我们是对方唯一的亲人。我跟你保证,巴克,就算以后我们还是会吵架,你也永远是我心里的第一顺位,像这次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你呢?如果我还是固执、挑剔,你可以包容我的不完美吗?”


巴基张了张嘴,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这个全美国最完美的人,此时正小心翼翼地请求自己包容他的不完美,这是他一生的挚友和挚爱,也是他生命里剩下的唯一珍贵的东西,没有什么比对方同样珍视自己要来得更加浪漫了,巴基只觉得眼前非常低模糊,他鼻头很酸,被史蒂夫握住的手也有些微微地颤抖,他有些紧张地问:“你、你究竟想说什么呀?”


“我们结婚吧,巴基。”

巴基猛地抬头看向史蒂夫。


“我不想管那个可笑的批准什么时候会下来了,我只想跟你结婚,怎样都好,哪怕第二天向全世界宣布美国队长跟冬日战士结婚了,说真的,我守护世界和平可不是为了当什么道德楷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最后就变成了这样,如果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我仍然失去了你,那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混蛋。”


巴基知道自己已经哭了,非常不争气地,他慌乱地在周围东张西望找来找去,可就是找不到纸巾。“你不会失去我的,”他一边抹眼泪一边说,“你怎么会失去我呢?我会一直陪你到最后的,你真的不用这样的,其实无论怎样我都不会离开你,你别这样,史蒂夫,你别这样。”


史蒂夫笑了:“我在跟你求婚哎,巴基,你就要这样拒绝我吗?”


巴基边哭边笑,场景异常搞笑。“用一罐冰淇淋吗?”他说,泪珠还挂在浓密的睫毛上,“竟然有人用冰淇淋求婚的……哎呀,怎么哭成这样,丢死人了。”


史蒂夫把巴基的手放到嘴边吻了吻,伸手抚摸他乱糟糟的头发:“我不知道现在的人都用什么方式求婚,你知道我从来不在乎这个的,我大概根本不是个浪漫的人,如果你不介意旅途中会被当地军队看护的话,不如我们可以先飞去夏威夷。”


巴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天啊,史蒂夫,这他/妈/的浪漫死了。”说着他站起身,越过桌面吻住了史蒂夫的嘴。


复联大厦里,弗瑞皱着眉头审视着娜塔莎,问她:“你跟我说,他们今晚就会双双回来报到的。”


“我可没这么说,我的原话是今晚他们就会没事的。”

“从一个人失踪变成两个人失踪,这叫没事?”


“他们只是去旅游了,这也是你批准过的,尼克·弗瑞,像我们这样的人,在你眼里是不是就没有自由可言了?”


克林特觉察出了火药味,赶紧上来打圆场:“好了好了,这两个人结个婚,整个大厦都被弄得鸡飞狗跳的,差不多得了,我说,翻篇吧。”


弗瑞似乎有些不服气,还想说些什么辩解一下,却被娜塔莎强行打断:“真不明白你究竟在担心什么,我加入的时候也没见你对我有那么大的偏见,怎么巴基你就没法接受,你难道在暗恋队长吗?”


“你说什么?”弗瑞震惊道。

“我说你是不是暗恋队长。”


“不不不,我不是指的这个,你的意思是,难道冬兵也打算加入?”


“嘿!我看可以!”克里特眼睛一亮,“娜塔莎,他已经决定了吗?”


娜塔莎耸肩:“我说这么建议的,但他貌似还没有打算,或者等他们度完蜜月再考虑这个事吧。”


“也对也对,结婚这么糟心的事情,哪有闲工夫关心工作,我现在都想提前退休了。”


“那我这种没结婚的要怎么办?我要找什么借口不工作?”


弗瑞看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家长里短和职场生态,皱着眉头思索了半天,突然开口道:“所以……我从一开始就选错频道了吗?”


娜塔莎和克林特都转头看他。


“从头到尾这就是一个家庭伦理剧,而我一直误以为在拍《谍影重重》?”


气氛一下子诡异了起来,长达半分钟的寂静之后,克林特点点头说:“欢迎回来。”


巴基坐在靠窗口的位置,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机舱外的白云,拖着脑袋想了很久的心事,身边的史蒂夫已经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巴基见他睡熟了,悄悄地掏出自己的日记本,翻了翻前面做的一些关于新生事物的笔记,还有旅行社、加州景点的功课,笑了笑,翻开崭新的一页,在上面写道:


“4月13日,晴,我在飞往夏威夷的飞机上,史蒂夫大概是睡着了,他说夏威夷有军队为我们提供安全,但是不会干涉我们的隐私和自由,旅行、私奔、结婚、公开,他提过很多计划,虽然他跟我说要任性一次,但史蒂夫很久之前就失去了任性的权利,我知道他所说的一切,其实都是他精心谋划和安排好的。


我十八岁生日许愿的时候在跟上帝讨价还价,希望小史蒂薇永远不要长大,如果没办法实现,那就希望他能够永远开心,如果也没办法让他开心,至少让我一直陪着他,一定一定。


等他醒来,我决定告诉他这件事。”


——END——

有一个夫夫带娃番外,还是延续感情危机梗,就是带娃的时候遇到问题然后解决的故事,风格跟正文有区别,会更轻松欢脱。

看情况吧,要是写不出来就不写了,嘻嘻。

评论(8)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九只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