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阿番番没有心,凹三:toJoycee9

【盾冬】《第五年》番外·上

配对:盾冬
简介:很丧的带娃日常,很甜的生活烦恼。



“你跟巴恩斯完了,”克林特这样下了结论,“没有孩子的时候他或许还会需要你,有了孩子他就彻底不需要你了,真的,我老婆就是这样。”

史蒂夫不想跟克林特解释什么,他大晚上不回家跑来跟这帮直男鬼混,并不是跟巴基闹了什么别扭,他只是想在这个周末的夜晚能有一点自己的空间,他对克林特说:“除了扮演美国队长和好好先生,以及‘怎样都不会生气的爸爸’,你总得允许我有点私人生活吧?” 


“哦,你现在的‘私人生活’里不包括巴恩斯了吗?”山姆冲史蒂夫挑眉,“变化可真够明显的。” 


“你不要曲解我的意思……” 


“得了吧,我们都知道事情会变成什么样,他的心思会越来越多地放在孩子身上然后冷落你,而你作为另一个父亲,必须三头六臂、随叫随到,你得接受这样的事实:以后你的生活里得挖下很大一块,全部都给孩子,如果你不乐意这么做,你的伴侣会随时把你踢出局。”克林特打断了史蒂夫的辩解。 


史蒂夫正色道:“谁说我不乐意了,我当然乐意,喂,我只是找你们来放松一下,你们有必要这样对我的婚姻评头论足吗?” 


克林特看着史蒂夫:“告诉我,队长,你们现在的xing生活怎么样?还能维持一周一到两次的频率吗?” 


史蒂夫望着克林特,陷入了沉默。 


山姆在一旁哈哈大笑。 


“你看,我就说吧,家家都是一样的,你带孩子去早教班、去医院打预防针、去迪士尼玩,难得放一天假比工作还累,回到家只想倒床就睡。”克林特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安慰道,“别难过了,等孩子大一点就好了。” 


哦,是呀,说得真不错,史蒂夫想,但他们的邦妮现在才三岁。 


邦妮是巴基在一场恐怖袭击中救下来的女孩子,当时她还只有半岁,一栋即将倾轧的大厦里有那么一个渺小的襁褓,半个摇篮都悬在窗口外面,邦妮在里面嚎啕大哭。巴基不顾史蒂夫的反对,徒手爬上了断壁残垣把邦妮救出来,抱在手里,向周围逃窜的人群不停喊道:“是谁的孩子?” 


然而并没有人回答他。他们把孩子送去了医院,然后就开始打扫战场,直到第二天医院打来电话,告诉他们孩子的身世查到了,但她的父母已在这次恐怖袭击中丧生。 


医院的护士告诉巴基:“我们会把她送去福利院,在那里她会得到一定的照顾,然后尽快为她联系一个收养家庭。” 


巴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转头对史蒂夫说:“我们可以收养她。” 


史蒂夫道:“这事我们需要好好商量一下。” 


他们的确商量了很久,前前后后加在一起差不多有一个月,每次他们都会面对面坐在餐桌旁,认真地探讨养育一个孩子可能会出现的困难。他们回忆到了自己的小时候,他们的父母,长辈们做过的对或者不对的事情,他们设想过很多场景,比如哭闹的婴儿期,叛逆的青春期,还有他们的孩子要怎样接受他们的身份等等。 


最后史蒂夫对巴基说:“我可以照顾好她,你留在队里好了。” 


巴基却不同意:“他们不能没有你这个队长,还是我留在家里比较好。” 


“但是你才刚刚加入我们,你为了今天付出了那么多,现在外界才刚刚对你有了改观……” 


“然后我就要隐退回家给美国队长带孩子吗?”巴基笑道,“我倒是很期待他们会怎么想。” 


于是他们收养了邦妮,而事实证明,现实永远无法被计划,实际情况只会让他们更加应接不暇。 


最开始的时候,巴基身上散发出的母性总是会让史蒂夫xing趣大增,比如刚洗完澡还湿着头发就给孩子喂nai喂辅食的巴基,比如穿着紧身背心拿着玩具逗孩子的巴基。有一次史蒂夫刚回家,就看见巴基笑着把邦妮抱到他面前,史蒂夫接过邦妮,邦妮一巴掌呼在史蒂夫脸上,大声叫道:“爸爸!” 


史蒂夫惊讶地望着巴基,而巴基脸上则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史蒂夫还记得那天晚上他把巴基压在床上亲吻着,对他说:“接下来是不是要让她学着叫你妈妈了?” 


“去你的,史蒂夫,我不做妈妈。” 


“但你总得让她学会说这个单词。” 


那时候巴基已经被他亲得七荤八素的,他抬起一条腿勾住史蒂夫的腰,说道:“你一定要在这种时候跟我讨论这些吗?罗杰斯,你的丈夫已经饥、渴、难、耐了。” 


那是一个美妙的夜晚,邦妮吃饱了睡得很熟,他们闹出了比较大的动静,小孩子也没有醒过来,事后巴基在他身上缠了很久,说了一些很可爱的话,具体内容史蒂夫真的快记不清了,因为那一次距离现在已经很遥远了。这期间他们不是没有做过,只是像克林特说的那样,太累了,太困了,怕吵到孩子,或者被哭闹的声音打断,每一次几乎都是草草了事,就跟吃快餐一样。 


上周他们带邦妮去迪士尼,两个人都留着大胡子带着鸭舌帽伪装自己,巴基全程用他的铁手臂抱着邦妮,排了两个小时的队去坐小矮人过山车,或者在城堡里跟公主们合照,在烈日炎炎的午后聚集在主干道上等游行开始。 


史蒂夫推着儿童车跟在后面,递水、递奶瓶、递衣服,在邦妮指着氢气球或者荧光棒的时候第一时间冲上去掏钱,在邦妮对玩具失去兴趣之后负责妥善保管它们,气球不能炸,邦妮会哭,荧光棒必须亮着,否则邦妮生气,泡泡机玩了一下午没有肥皂水了,邦妮说:“爸爸再买一个。” 


诸如此类的事情史蒂夫没有资格有怨言,但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邦妮死活要跟美国队长合照。
他们还没来得及向邦妮解释过两个人的身份,现代通讯和传媒速度先一步让邦妮知道了超级英雄的存在,这样一来他们越发不敢把真相告诉邦妮了,生怕她到处去说招惹来媒体。巴基已经很努力地在避免邦妮接触这些东西了,每当电视里的美国队长要脱下头盔或者冬兵要摘掉面具的时候,他总是先一步换了台,无论邦妮怎样鬼哭狼嚎都不会把频道调回来,并且告诉邦妮:“爸爸讨厌这个跟他同名同姓的人。” 


然而这样仍然不能阻止邦妮对超级英雄的热爱,三岁的小孩子已经有自己的社交圈了,早教班的小孩拿着美国队长的兵人在她面前炫耀,回家之后她会小心翼翼地问史蒂夫为什么要讨厌美国队长。 


邦妮还不知道他爸爸的中间名是什么,但她知道美国队长的中间名是什么。 


史蒂夫看着“美国队长”面前排起的长队,对邦妮说:“人太多了,宝贝,我们不照了,好吗?” 


然后邦妮就开始嚎啕大哭。 


巴基幽怨地看了一眼史蒂夫,最后他们还是排了四十分钟的队跟美国队长照了几张照片。穿着制服的美国队长把邦妮抱在臂弯里,笑眯眯地问她叫什么名字,邦妮根本不好意思直视队长,平时伶牙俐齿的小姑娘现在却害羞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红着脸看向巴基,巴基却冷着一张脸说:“看我干什么,人家问你的名字呢。” 


邦妮这才低着头扭扭捏捏地说:“我、我叫邦妮。” 


一旁的摄影师把镜头对准了邦妮,邦妮这下突然不害羞了,立刻把脑袋一歪贴在美国队长的胸膛上,搂着人家的脖子冲镜头甜甜地笑着。 


史蒂夫和巴基在一旁心情复杂地看着这一切。巴基凑在史蒂夫耳边小声嘀咕:“说真的,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带她来迪士尼啊。” 


他们经历了一整天的排队和风吹日晒,经历了摩肩接踵的烟火表演,经历了地铁站与氢气球的生离死别,最后回到家的时候,邦妮已经趴在史蒂夫身上睡着了。 


那天巴基在床上不停地用自己的胸膛去蹭史蒂夫,史蒂夫叹了一口气说:“睡觉吧,巴基,累了一天了。” 


“可是我今天这么辛苦,你都不犒劳一下我吗?”巴基软软地冲史蒂夫撒娇。 


如果换做以前,史蒂夫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翻身把巴基压住,但是那天他退缩了,非常委屈地对巴基说:“我今天也很辛苦了,巴基。” 


“干!史蒂夫·罗杰斯!是谁说可以坚持一整天的?你的四倍体力现在去哪儿了?” 


史蒂夫无奈地把自己的脑袋陷进枕头里:“对不起,巴基,我也不知道,这真的、真的比打一天的架还要伤神。” 


不过最后史蒂夫还是满足了巴基,因为实在不想看他背过身去委屈地咬着自己的指甲。只是把伴侣和孩子都哄睡着之后,史蒂夫一个人在黑暗里叹气,他觉得自己眼下非常需要一个独立的空间,这也是他决定在这周末约山姆和克林特一起出来玩的原因。 


史蒂夫对他们说:“我情愿是自己在家带邦妮,我的生活只能专注一件事情。” 


“千万别这么说,老兄。”克林特对他说,“带孩子的妇女……哦不,我是指巴基,他比你想象中的强大多了,那活儿可不好干,你可要想好了。” 


“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史蒂夫问。 


克林特笑着说:“没那么难,你只要不停地赞美他,放假回家主动分担家务,他就会很满足了,对了,记得给他高chao,这一点最重要。”

——tbc——

关于迪士尼扮演美国队长的,我之前有个柯TJ的脑洞里面就是这两个人在迪士尼分别扮演美队和冬兵,感觉可以跟这篇放在一个次元里讲了。

评论(9)
热度(111)

© 第九只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