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阿番番没有心,凹三:toJoycee9

【邪黑】我的男友和狗(58)

先说下我做了个短篇的整理→在这里

然后,这章一直没发的原因是,我还没想好后面要怎么写。


对,你没有看错,第60章就要完结了,现在写到58,竟然还没有想好最后两章怎么写,这章结尾看着明显就是个悬念,但是我也不介意告诉你们,这个悬念到底是什么,我还没有想好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写东西从来没有什么提纲没有草稿,这个长篇写了这么久,大部分的章节在写开头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会以什么形式结尾,甚至我原本的计划也只是写写养狗的日常,完全没料到后面剧情走向是这样,于是,我就这样……写了58章。


生活真是处处有惊喜呢。


下海这么多年,三叔的草蛇灰线没学会,净学会挖坑了。
——————————
吴邪来到青姐的住处,一推开房间的门就看见扎着马尾的小女孩坐在儿童桌旁画着蜡笔画。看见吴邪进来,小女孩抬起头,睁着一双清澈的眼睛望着他。
吴邪蹲下来问她:“你在画什么?”

小女孩没有说话,而是好奇地望着吴邪,她的脸色有些蜡黄,这是肾病患者的普遍症状。女孩子望了一会儿,然后向吴邪伸出了一只手,吴邪握住那只小小的手,就听见女孩笑了一声,说:“叔叔你好好看啊。”

吴邪突然就有些脸红,他把小姑娘的小手抓在手里捏了捏,微微凑上去又问了一遍:“你在画什么呀?”

小女孩立刻把画挪到吴邪面前:“这是我以前的房间,”女孩子说,“你看,有我的小床,有桌子,我的床单是粉色的,窗户就在床边上,医生说我要多透透气,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她叽叽喳喳说了很多,然后仰头对吴邪说:“叔叔你是来接我回去的吗?”

“为什么这么说?”

小女孩低头沉默了一会儿,才又仰起脸来说:“叔叔我还是更喜欢我原来的小房间,我还有点想我阿姨。”

吴邪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于是他尝试转移话题:“只想你阿姨吗?你再想想,还有谁被你漏掉了?”

小女孩茫然地望着他。

青姐恰到好处地推门进来了,她给小女孩送了药,看着她乖乖吃下去,然后对吴邪说:“你出来一下吧,我有话跟你说。”

青姐把小女孩的房门关上,示意吴邪坐在沙发上。

“你来这做什么,吴邪?”青姐问。

“我来看看陈皮的女儿。”

青姐瞥了吴邪一眼,那眼神很轻巧,但可以直直望进人的心里面去。

“那么你看到什么了?”
吴邪舔圌了舔嘴唇,问她:“你们打算怎么安排这个小姑娘?”
“不知道,她这种病,也不能送去福利院了,等陈皮的案子判下来,要是陈文锦那边没事,我就给她送过去。哦对了,你还不知道陈文锦是谁吧?她就是……”

“她是我三叔以前的女朋友。”

青姐皱眉:“你说什么?”

吴邪便说:“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件事,三叔和文锦都从来没跟人说过,我也是出院之后,我二叔告诉我的。”

青姐一时半会儿不能消化这些信息,她尝试着问吴邪:“那么?陈文锦对你们的事……我是说,对陈皮的事情……啊,我该怎么说……”

“所以她的态度非常关键,”吴邪替她说道,“陈皮花了很大心思把文锦给洗白了,还有那个小姑娘,陈皮的心愿肯定是希望她们两个能平平安安地过日子。”

“但是我们亲手把她爸送进号圌子,还绑圌架了她妹妹作为人质,最后利圌用完了再把小孩塞给她养?”

吴邪若有所思地问:“那你觉得她会害她前任的侄圌子吗?”

“你都说了是前任了,”青姐说,“我不清楚他们当年经历了什么,但是女人狠圌毒起来,是真的不要命的。”

吴邪沉默了,他又想起了解雨臣的忠告,他说这事儿还没完,他说你要再跟黑瞎子纠缠下去就真的没有退路了。

青姐看了看吴邪的脸色,便说:“你来我这也不完全是为了这个小姑娘吧?”

吴邪讶异,他微微点了点头:“对的,我想问你知不知道黑瞎子的下落。”

青姐点上一根烟,翘圌起一条腿靠在沙发上,说:“我不知道,而且我也不会帮忙打听的。”

“为什么?连你也觉得他会伤害我吗?”

青姐笑道:“别自作多圌情了,我又不是你那些苦口婆心的家人,我可不在乎你的安危。”

“可是……”

“我来告诉你吧,天真无邪,你可能以为我跟黑瞎子是朋友,所以我也会在乎他,你错了,我们这行不存在朋友这一说,我跟他只是盟友。”

吴邪皱眉:“有区别吗?”

“区别大了,我们这种关系都是靠共同利益来维持的,所以我今天可能是他的朋友,明天可能就是他的敌人。现在,我需要考虑的事情是如何能明圌哲圌保圌身,还有搞定里面那个孩子,”说着青姐指指关着的房门,“至于黑瞎子现在怎么样了,我可没空去关心。”

这话让吴邪非常不舒服,他激动地说:“如果没有黑瞎子,你的场子到现在还被陈皮控圌制着,你圌的圌人动不动就会被他欺负,你整天都要担心自己会被陈皮干掉。”

“如果不是我费心思找他的把柄,黑瞎子早就被陈皮干掉了,你信不信?”青姐不急不忙地抽着烟,冷冷地看着吴邪。

“听着,小伙子,”青姐说,“两个人既然能够结盟,就谁也不亏欠谁的,事情已经办完了,该到了分道扬镳的时候了,你不用为他打抱不平,你以为黑瞎子是什么样的人?天下乌鸦一般黑,你只是没见过他的另一面罢了。”

一席话听得吴邪晕乎乎的,如果说在最开始他对自己的决心还非常有信心的话,那么现在他开始陷入了一种自我怀疑当中。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像青姐说的那样不了解黑瞎子,在没有认识自己的漫长岁月里,他是怎么在枪林弹雨和尔圌虞圌我圌诈里活下来的?或者再早一点,他是怎么开始走上这条路的?吴邪所认识的黑瞎子,聪明、有爱心、为人仗义,他在家里甚至是非常贤惠的,吴邪相信这样的品质不是演出来的,但……这难道就是全部的黑瞎子吗?
吴邪沉默良久,对青姐说:“我可以把这个孩子带走吗?”

“你确定?那可是个拖油瓶。”

吴邪便说:“她在我这里,陈文锦才会主动来找我。”

青姐想了想,对他说:“你从我这把孩子带走了,就不能再送回来了,你可想清楚。”

吴邪咬了咬嘴唇,点头道:“好,我来负责。”

青姐将吴邪从头到脚审视了一遍,吴邪以为她要拒绝自己,没想到她却说:“一天要给她喂三顿药,药有四种,三种每天定时吃,还有一种是救急的,我一会儿会把具体的服用方式写给你,要看着她吃完,不然她会把药片偷偷扔在床底下。”

吴邪点点头,表示他记下了,青姐便站起身来打开了小姑娘房间的房门。

“对了,忘了告诉你了,她叫小鱼,她自己给自己起的名字。”

吴邪领着小鱼回到了他跟黑瞎子的家,宠物店现在已经关门了,黑瞎子的狗一只不剩,吴邪去到那里的时候,只看见老周一人在收拾东西,纱纱就待在旁边非常迷茫地看着他。

老周看吴邪回来了,说道:“你回来得正是时候,黑瞎子临走前把你的狗送过来了,你要是再晚一点,我离开了,都不知道这只狗要怎么办。”

纱纱摇着尾巴冲到吴邪面前,隔着栅栏,它激动地原地徘徊,时而停下来歪着头看吴邪。小鱼尖圌叫一声,开心地把手伸过去想要默默这只金灿灿的狗,纱纱凑上前用鼻尖去拱那只小手,还不时地抬眼看看吴邪。

吴邪看着纱纱,突然莫名地心疼了起来,这几个月自己经历了太多东西,忽视它太久了,然而狗是从来不会跟你计较这些的,也许某个时刻它会怀疑自己被遗弃了,但是下一个时刻又会满怀期待地蹲在门口等你来接它。而此时此刻,它的期待和兴圌奋,吴邪看在眼里,仿佛看见了他自己,他也在等着一个人回来,一时感到被抛弃,却还是鼓圌起勇气选择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他希望,他等的人,也仅仅只是太忙了忘了回家而已。

吴邪打开宠物店门钱的栅栏,纱纱冲出来,吴邪便跪在地上,将他紧紧地搂在了怀里。

那一天,吴邪发现家里黑瞎子所有的东西都不在了,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属于黑瞎子的东西本来就很少,仿佛随时做好了打包离开的准备。吴邪坐在床沿上,手里把圌玩着小鱼的一个玩具,而小鱼吃了药之后就开始犯困,早就躺在床圌上做梦去了。吴邪就这样呆坐着,直到天色暗下来,被窗外的月光一照,他又开始掉眼泪,无声地湿圌了脸,又无声地抹干,也不知这样持续了多久,他终于停止了哭泣,掏出了手圌机,拨通了一个电圌话。

这个电圌话是二叔偷偷写了塞在他口袋里的,吴邪至今都没想通二叔为什么要这么做。

电圌话接通只响了一声,吴邪就挂断了,随后他往那个号码里发了一条短信:

小鱼在我这里。
——tbc——
哈哈哈又玩了一个梗。

离过年还有十天,还有两章没写,来,给我加点儿血。

评论(5)
热度(45)

© 第九只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