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阿番番没有心,凹三:toJoycee9

【豹冬】Gossip Boy 2

衣冠qin兽模联社社长豹×长袖善舞绯闻男孩冬


2

特查拉刚来这所学校的时候,他的室友艾瑞克告诉他,你可以不记得你的系主任长什么样子,可以认不全你的任课老师,你甚至可以不关心隔壁班的班花是长头发还是短头发,但是你一定要知道詹姆斯·巴基·巴恩斯,否则学校里没有人会跟你有共同语言。


为了论证自己的观点,艾瑞克打开自己的Xmind给特查拉看某位前辈画的关系网,以巴基为核心向外扩散的交际圈,囊括了一众风云人物。


“你看见没有,巴基跟校会主席托尼·史塔克是好朋友,托尼的爸爸霍华德·史塔克是这所学校最主要的赞助人,史塔克奖学金创始人,而托尼和教师助理珮珀正在谈恋爱,珮珀老板的得意门生娜塔莎是巴基的前女友,娜塔莎现在和布鲁斯·班纳在一起了,那个物理系的学霸,他爸跟托尼的爸爸霍华德是老同事了。不仅如此,娜塔莎跟橄榄球队队长史蒂夫·罗杰斯是同班同学,如果外界传言是真的,史蒂夫和巴基很可能有过一段rou体关系,史蒂夫现在在跟校花佩吉在交往,佩吉在一个学习互助小组里担任组长,娜塔莎和班纳就是在这个小组里认识的。”


特查拉说:“这看起来也没什么,一群帅哥美女的圈子罢了。”


艾瑞克却不以为然:“那你可能需要知道他们的家庭背景都是什么,资本家、zheng客、高 官,说到底那个圈子排外得很,横竖也就巴掌那么大,但是巴基·巴恩斯跟他们都不一样,只要你搞定了他,他就可以把你带进那个圈子,舞蹈队的台柱、话剧社的女主、诗社的小学弟,哪个不是抱着他的大腿上位的?瞧瞧一个个的现在多威风。”


“谢谢你的建议,”特查拉说,“想当辛德瑞拉的人那么多,我不凑这个热闹。”


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有些光芒四射的人,总是让人止不住地想要关注他。


特查拉发现巴基是个非常随性的人,他不在意别人接近他的目的是什么,只要条件满意,他来者不拒,这无疑使他成为了众多少男少女心目中的幻想对象。史塔克会开着他的豪车绝尘而去,而巴基则会在经过你身边的时候摇下车窗问你书包重不重需不需要载你一程——只要你长得好看。


班纳只会关注成绩好的女孩子,史蒂夫只会喜欢完美的女孩子,史塔克的择偶标准是一定要聪明,而巴基则乐于在每一段关系里寻求一种成就感,他不介意把自己充沛的感情多分别人一点,例如一个姑娘给巴基发了一晚上的私信,哭哭啼啼地说自己被渣男劈腿了,圣诞舞会渣男要带小三一起去,第二天巴基给她留言:小可怜,你跟我一起去舞会吧。


此事便成为了校园里的一段佳话。


特查拉觉得如果自己不是身为王储,而是长在巴基那样的家庭里,那么他或许也会有巴基那样的性格和做派,人在一个小圈子里待得久了,就会想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接触一些不同的人。


在对巴基的态度上,特查拉从来就不否认自己是个双标,比如他会毫不掩饰地对校媒的记者说:“我很欣赏巴恩斯先生,请不要再传言我们不和。”但是当自己的妹妹苏芮对他说:“我觉得巴基哥哥很有魅力。”的时候,他义正言辞地告诉她:“你敢跟他在一起,我就打断你的腿。”


模联赛的after party上,形形色色的人都围绕着特查拉,特查拉在此起彼伏的自我介绍中依然保持着非常完美的微笑和恰到好处的寒暄,每个人都在心里猜测这个横空出世的外国留学生到底是什么样的背景,他似乎比这所学校里的任何一个人物都要从容和稳重。当喝完第三杯香槟的时候,特查拉看见了巴基·巴恩斯,他推门进来,穿着再普通不过的牛仔外套,头发被他全部捋到脑后,他跟着托尼·史塔克一起来的,根本不用哗众取宠,两个人往人群中一站立马就成为了众人的焦点。


很不错,夜店小王子和派对终结者,他们可以自由自在地进出各种场合,没有人会多问一句为什么。特查拉露出了一个旁人无法察觉的笑容,似乎是一点也不生气有人抢了他的风头。


在享受完人群的簇拥之后,巴基假装不经意地来到特查拉的面前,面对着独自喝酒的模联社长,巴基似乎非常得意自己的成就,他把手里的胸针冲特查拉丢过去,轻蔑地说:“这根本不是什么入场券。”


特查拉接过胸针,笑了笑:“你居然还留着?我以为你出门就顺手扔了。”


巴基脸色有些不好看,但他还是回击道:“别告诉我这是你送我的礼物,我还真不缺你这一个追求者。”


“你喜欢吗?”


巴基一愣:“什么?”


“胸针,我特意为你挑的定制款,很衬你的眼睛。”


饶是巴基哥哥也从没见过这么快切入正题的调情,他花了5秒钟反应过来这个人的意图,然后哼了一声:“不喜欢,巨丑。”


“抱歉,那我收回我的礼物。”


“定制款可没法退。”巴基提醒他。


“如果你不喜欢,它就是没有价值的,跟定制不定制没有关系。”


巴基冷笑道:“哟,嘴巴可甜,都是我玩儿剩下的,忽悠谁呢?”


特查拉指了指不远处望着他们窃窃私语的人群,对巴基说:“他们正在议论我们。”


巴基扬起下巴得意地笑道:“真想知道那些人如果得知神秘的模联社长还是俗套地喜欢上了巴基·巴恩斯,会是怎样的表情。”


特查拉低头看着自己酒杯里半透明的酒液,忍不住笑了起来:“为什么不试试呢?”


巴基皱了皱眉头:“你的意思是?”


“我跟你打个赌吧,巴恩斯先生,”特查拉说,“就赌你能不能让他们相信我在追求你。”


“为什么想到跟我赌这个?”


“一山不容二虎的道理你应该清楚,两个同样自带绯闻体质的雄性动物出现在了同一个校园里,他们更愿意相信我们之间是相互竞争的,是剑拔弩张的,而不是浪漫的感情追逐。”


巴基哼了一声:“别以为你很了解人心,我比你更知道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都是什么德性。”


特查拉耸耸肩:“无论是哪里的人都不会有本质区别的,人们只会希望看见自己脑海中的剧情。”


“你拿什么跟我赌?”


特查拉说:“如果我输了,我就自己站出来承认,然后注销我的脸书账号,如果我赢了,你陪我去H市参加国际模联比赛,我是说,只有你一个人陪我去。”


巴基轻蔑地笑道“就这?有什么好怕的?”


特查拉说:“给你三天时间,第四天早上我出发去H市。”


事实证明,打赌这种事情,不是轻易就该应下来的,赌约开始的第一天巴基就有了这样深刻的认识。


那天一大早,巴基还在被窝里就“是否要起床去上课”做着心理挣扎的时候,他的手机就震动了起来,一开始巴基选择无视它,没想到一条接一条的消息此起彼伏,手机震个没完没了。巴基烦躁地哼了哼,抓过手机眯着眼睛划开屏幕,消息列表上密密麻麻的提示小红点,一眼望过去竟然都是在跟他求证的。


“你跟特查拉真的打赌了?”

“你是不是跟特查拉比赛谁最先睡够10个人?”

“是不是谁的脸书粉丝多另一个就要出局?”

“特查拉真的是瓦坎达的王储吗?”

“快给我看看他给你下的战书长什么样子!”


万年睡不醒的巴基·巴恩斯此时竟然“嚯”一下就清醒了,他问托尼:“在我睡着的这段时间里都发生了什么?”


托尼甩给他一个链接,是学校八卦小报(虽然它有一个来自上个世纪的名字叫做《贝克街快讯》)的官方账号在论坛上发的一个帖子:


“6月25日晚,在模联比赛结束后的庆祝派对上,模联社长特查拉同我们的巴基进行了会面和交流,这是两位话题人物首次在公众面前碰面,贝克街小探长也有幸拍到了他们第一次同框。

当晚他们交谈了约十分钟,气氛轻松和谐,巴基还送了特查拉一件礼物表示友好,看来一直以来二人不和的传闻不攻自破。”


帖子最后附上了一张抓拍的相片,正好是巴基把胸针还给特查拉的场面。


“我们的巴基”,特查拉笑着咂摸这个措辞,不难看出巴基在这所学校的学生眼里是怎样的存在,他也是早上起床看到了这个消息,相较于巴基的措手不及,特查拉显得尤为淡定,他翻了翻这个帖子的评论区,发现大家的认知完全没有被这个帖子的内容带跑偏。


“别逗了,昨晚很多人都在场的,陛下要跟巴基打赌,不止一个人听见了。”

“轻松和谐?哪里看出来轻松和谐?巴基的下巴都要翘天上去了。”

“打了什么赌?评论区有有人能出来说一下吗?”

“我也是听说的,陛下给巴基下战书了。”

“所以到底是什么内容?”

“[回复]私聊。”

“事实根本不是这样的,什么时候贝克街也学得像哗众取宠的花边杂志了?”

“‘陛下’又是个什么梗?”

“传言是瓦坎达王储,魔幻吧?”


特查拉正悠闲地翻着评论,苏芮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他接起来,对方第一句话问他:“有意思吗?”


有意思,贼有意思。特查拉对苏芮说:“别用这种语气跟你老哥说话,又不是我求你帮我的,是谁说巴基哥哥很有魅力的?”


“那又是谁说跟他交往就要打断我的腿的?”


“你不行,我行。”


苏芮气愤地挂断了电话。


不得不说苏芮的业务能力还是很强的,特查拉翻着那些评论,他现在已经很难分辨出哪些是苏芮用人工智能控制的傀儡账号了。在欣赏完自己的杰作之后,特查拉登录了脸书,他现在只关心巴基是什么反应,果然对方还是记得他们之间的赌约的,在自己的账号上做着无力的解释企图力挽狂澜:


“叹为观止,就冲这些脑洞,我忍不住想给你们颁发一个奥斯卡小金人。”


很好,正主出面澄清,先控制住谣言散播的速度,或许下一步就要开始扭转话题风向了。特查拉在心里给巴基打了一个勾,但是他真的给巴基出了一个难题,怎样才能告知全校的人特查拉正在追求自己?这话无论怎么说都显得不那么高级和优雅,尤其是像巴基这样有偶像包袱的。


特查拉开始期待了起来。


第二天,巴基请校媒的 D-CUP 小biao子喝了咖啡。

“我需要你帮我写点东西。”巴基说。

“我收费的。”小biao子说。

“多少钱你开。”

“不是钱的问题,”对方说,“你欠我一条消息,以后如果我需要,你必须向我提供一个你自己的隐私,我会用它来增加我博客的点击量。”

“成交。”巴基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当天小婊biao的博客上就更新了她对巴基的采访,尽量真实地还原了那天晚上的场景,当然,添油加醋和篡改细节什么的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事实上,特查拉有送过我见面礼,被我退回去了。’

‘你觉得他为什么要送你礼物?’

当我问出这句话的时候,这个迷人的家伙露出了神秘的笑容:‘谁知道呢?也许是希望能够与我结交。’

‘你的意思是他对你别有用心?’我不知道自己这个词用得是否恰当,好在巴基接下来的回答肯定了我的判断:‘对我别有用心的人多了去,只要条件好,我来者不拒。’

‘可是你把礼物退回去了。’我提醒他。

‘是的,那说明他还不够好。’

小biao子定稿的时候巴基还兴奋了一下,因为他认为这样一来是个人都能明白发生了什么,全校的人都应该相信自己才对,但是舆论却像一条滑不溜秋的水蛇,你以为抓住了它,而它呲溜一声就从你的指缝间游走了,无隐无踪。


“这是什么狗pi新闻稿,你以为在写小说哦。”

“拉倒吧,谁不知道你俩的关系,你现在变成巴基的御用撰稿人了?”

“咱们陛下还什么都没说,你方现在就这样急着表态了?到底什么居心?”

“巴基八百年没给你这用野鸡撰稿人做访谈了,这时候跳出来刷什么存在感。”


特查拉把自己编辑好的评论列了一张长长的list发送给苏芮,告诉她分为上午7点、下午1点和晚上12点定时推送。


“为什么要设定这些时间点?”苏芮问。


“因为这些时候都是人最困的时候,脑子不清醒,容易被带动情绪。”


八十万水军教头苏芮此时对她哥哥的心机佩服得五体投地,却也恨得咬牙切齿:“我说,你干嘛不直接买通媒体,使唤我来干这种费时费力的活有什么好的,当真因为我用起来不要钱吗?”


“谁说我没有买通媒体?”特查拉说,“贝克街小探长现在正坐在宿舍里数钱呢,我看上去是那么吝啬的人吗?”


苏芮惊道:“贝克街小探长?人家不是写你俩啥事没有吗?”


“没人愿意看这种没有爆点的新闻,但如果评论区很精彩,那效果就不一样了。一个哗众取宠的稿件,和一个欲盖弥彰的报道,你觉得哪个看上去更有料?”特查拉说,“你瞧,巴基就没有想明白这件事情。”


此时此刻巴基才想起来自己也有一位无所不能的朋友,他给托尼打电话,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求他:“你帮我找些水军呗。”


托尼在电话那头的反应仿佛得知了有人在甜甜圈里加酸黄瓜:“一个校园绯闻也值得你这么上心?你什么时候变这么小家子气了?”


“我跟人打赌来着,我得让别人相信是他在追求我。”


托尼有些不耐烦,他正在处理手上一个很难搞的论文,实验做了357次都失败了,这个节骨上他接了巴基的电话并且没有因为他的磨磨唧唧而挂断,足以证明他对这个绯闻男孩情深义重了。


托尼想了想,问道:“赌注是什么?”


巴基故意把后果往严重了说:“我输了就得给他陪|睡!”


“啪——”托尼挂断了电话。


巴基难以置信地望着自己的手机,他不愿意承认自己跟托尼之间这么多年的感情竟然如此塑料,这剧情实在是催人泪下,他在心里一万次地重复从今往后要跟托尼恩断义绝。


巴基万万没想到,到了约定期限的最后一天,还有一个巨大惊喜在等着他。


贝克街小探长被他的室友贝克街小医生举报,说他“拿钱办事”,不配做一个有职业操守的媒体人,脸书上被传得沸沸扬扬,小医生把小探长拿了多少钱、写了多少稿子都爆料得清清楚楚,很快贝克街小探长就被撤了职,取而代之的是贝克街小侦探,成为了新的杂志主编。


本是一件毫不相关的事情,但就因为小探长发的最新的稿子就是有关巴基和特查拉的,那篇在特查拉嘴里“欲盖弥彰”而在吃瓜群众眼里严重违背事实的稿件,这下似乎是被改了戳了,人们一口咬定报道一定是失实的,真实情况一定是他们下了战书。


于是有人猜测究竟是谁在买通媒体。


有人说是特查拉,因为他正在招兵买马还不想彻底向巴基宣战,有人说是巴基,因为他接受D-CUP采访这件事本身就很蹊跷了,似乎在特意掩盖什么。


谣言跟蝗虫过境一样在校园里传开了,从线上传到线下,甚至传到了正在闭关的托尼耳朵里,他为着自己当时的冷漠而深感愧疚,于是电联巴基问题需不需要帮助,他或许可以帮着查一查是谁在背后动手脚。


此时已到黄昏,巴基望着墙上的时钟问托尼:“你多久能查出来?”


托尼琢磨了一下:“等我把手上这个实验做完,我觉得我就快成功了。”


这下轮到巴基挂断了电话。


很快手机的屏幕又亮了起来,提示音清脆地敲击着巴基的耳膜,巴基抬手一看,果然是特查拉的消息:


明天早上7点15,2号停车场南出口,你认识我的车。


——tbc——

这个剧情非常鸡肋了,完全是在为后面开车做准备。



评论(3)
热度(48)

© 第九只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