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阿番番没有心,凹三:toJoycee9

【盾冬】第五年 01(又名老冰棍的婚姻保卫战)

简介:老冰棍们的感情触礁,之后又重新修复的故事。复联全员出没,原创角色一打,盾冬全程老夫老妻模式,日常温吞水。 没有吵架,没有劈腿,没有第三者插足,结局是甜的,请放心阅读。 


童话写多了有点腻,写一点现实的东西,不同风格换着写可以事半功倍,我觉得这个春节假期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给自己挖了好几个坑。


————我是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著名美国婚姻问题专家温格·朱利在她的一本《幸福婚姻法则》中写道:即使是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50次掐死对方的冲动。

1.婚礼 


莎伦今天穿了一条杏色的拖地长裙,绸缎面料的,配合她的金发,整个人显得十分光彩照人。今天是她的婚礼,新郎碰巧也是神盾局的一位特工——不如说他们这一行很难跟普通人在一起。 


“我可不管牧师是怎么做的,”托尼对着满屋子的宾客说道,“既然你们请了钢铁侠来做这场婚礼的司仪,那现在就得听我的。” 


“所以你打算把这场婚礼主持成你自己的生日趴吗?” 


“你多虑了娜塔莎,如果是那样的话这里应该还会有嫩模和兔女郎才对,但很显然这里没有。”托尼一句话让在场的来宾都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这时莎伦看见了不远处的史蒂夫,微笑着向他举了举手中的酒杯。 


史蒂夫回敬她,眼泛微光,莎伦和她姑妈长得并不像,但是神态之中总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史蒂夫想,佩吉结婚的时候一定也会像莎伦一样美丽。他现在的心情真的有点复杂,这姑侄二人曾经都差点跟自己在一起,结果命运带着他兜了这么一大圈,最后还是让他待在一边做一个旁观者。 


史蒂夫的所有情绪都被巴基看在了眼里。他坐在美国队长的旁边,穿着得体的西装,再没有人会把他跟危险分子联系在一起。他一直在观察身边这个人,直到他冲新娘举起了酒杯,笑得非常温柔。 


“她很漂亮是吧?”巴基问他。 


史蒂夫点点头:“但是跟佩吉还是不一样的。” 


“我其实不大能记得佩吉的样子了,”巴基微微皱起眉头,“不过既然是你爱的人,想必是谁也比不上的吧?” 


史蒂夫听出了话里的意味,赶紧说:“巴基,其实……”

 
“没关系的,”巴基打断史蒂夫的话,冲他摆摆手,“我了解这种感觉。我也经常回想起以前交往过的那些女孩子,我当时以为就算我们最后不能在一起,那也不过是各自嫁娶、各自生活而已。结果她们的人生仍在继续,而我的人生却整个儿错位了,她们就在我神志不清地某个时间点一个接一个地从世界上消失了。” 


“巴基?” 


巴基笑了笑:“我是想说,没关系的史蒂夫,人一辈子其实可以爱很多人的,我真的了解那种感觉。” 


这是史蒂夫最担心的问题,巴基总是会颠三倒四地说一些他听不懂的怪话,有时像在说自己,有时又不像。 


巴基看见他担忧的眼神,立刻说道:“对不起,史蒂夫,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你别这样看我,我没事的。” 


史蒂夫把巴基搂过来,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地吻了一下:“好了,不要想太多,今天就轻松一点好么?” 


这是他们一起生活的第五个年头,巴基申请到了证人保护,不用东躲西藏,也不用冰冻自己,他给神盾局提供信息和追捕的线索,换来一帮科学家围着自己研究如何解除九头蛇留在他脑子里的东西,还有特工们暗地里无时无刻的保护。但是冬兵依然很少跟外人来往,即使钢铁侠已经慢慢接受了他的存在,即使复联的其他成员早就把他当成了史蒂夫的家人,但是冬兵还是很少露面,除非是像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 


交换了戒指,扔过了捧花,剩下的时间是留给宾客们跳舞的,史蒂夫凑到巴基耳边说:“去找个姑娘聊聊天吧,就像以前在布鲁克林的时候一样。” 


巴基眯着眼睛笑了笑,随即委屈地往下撇了撇嘴角,说:“我都不大知道现在的姑娘喜欢聊什么。” 


“别谦虚了,巴基哥哥怎么会不知道女孩子喜欢听什么?”史蒂夫笑着调侃他,“三天两头来店里照顾你生意的可都是年轻小姑娘,这我可记得呢。” 


巴基皱了皱眉头,假装疑惑地问史蒂夫:“你确定她们是被我的个人魅力吸引来的而不是仅仅因为我长得帅?” 


史蒂夫一听就乐了:“真有你的,巴基,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夸奖自己的。” 


巴基大笑着推了一把史蒂夫:“punk!” 


对方也笑着回他:“jerk!” 


史蒂夫微笑地看着巴基离去的背影,看着他礼貌地与其他人交谈,出口的每一句话都说得小心翼翼,显然这个人已经不是詹姆斯·巴恩斯了,但好像他还活在冬兵的身体里,至少那些姑娘们听了他的话都红着脸笑了起来,这场景跟他们16岁时无异。 


山姆走过来给史蒂夫递了一杯香槟,他用下巴点了点不远处的巴基,说道:“他现在恢复得不错。” 


史蒂夫低头笑了笑:“他需要多跟人交流,你知道,他错过了太多的东西,总躲在自己的世界里会抑郁的。” 


山姆点点头:“的确,你是过来人,这事你最有经验了。” 


史蒂夫笑道:“你说的没错。” 


巴基对穿着粉裙子的伴娘说:“你说你是加州人?” 


伴娘点头道:“是的,但我也有好些年没回那儿了。” 


巴基耸耸肩:“说起来……我还没去过加州呢。” 


“怎么会?我以为大部分人都去过那里,我是说旅游啊什么的。” 


巴基闻言扬起了眉毛:“那你可别忘了我生在战争年代。” 


女孩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立刻改口:“哦抱歉,我不该提这事儿的。” 


巴基笑着摆摆手:“没关系,这没什么,我很高兴你下意识地把我当成了同龄人。” 


女孩儿试探着问道:“那……你这几年都没去哪旅游过吗?” 


“没有,”说着巴基俏皮地冲她眨了眨眼睛,“要怪就怪你们神盾局不给批假,我和史蒂夫都没有机会离开这里。” 


女孩子抿嘴一笑:“那我告诉你一个可以批假的办法。”

 
她凑到巴基的耳边小声地说了点什么,巴基神色一滞,随即红着脸笑了起来。 


“嘿,你们俩在说什么悄悄话?”美国队长走到自己伴侣的旁边,不动声色地把一只手放在了对方的腰上。

 
女孩子离远了一点,对史蒂夫说:“cap,别激动,我可没有打你男朋友的主意。” 


“他可不是在防备你,”巴基立刻说道,“他担心的是我要打你的主意。” 


史蒂夫微微皱眉:“巴基,你把自己说得太坏了。” 


巴基扬了扬眉毛:“不是么?詹姆斯·巴恩斯可不会放过每一个搭讪女生的机会。” 


见史蒂夫还是一脸不解,巴基赶紧贴着他的耳朵说:“给姑娘一个台阶下。” 


看着巴基神气活现的样子,史蒂夫感到莫名地欣慰,他只好对伴娘说:“他这么说也没错,Aria,你可要小心了,你眼前的这两位可是活了将近一百岁的老妖精。” 


名叫“Aria”的伴娘听了哈哈大笑:“所以你们是寻摸着要把我煮了吃掉嘛?” 


“正有此意。”美国队长笑着说。 


等婚礼结束的时候,宾客们大多已微醺,人们与这一对新人道别,嘴里都说着祝福的话。史蒂夫来到新娘身边,对她说:“莎伦,我不得不说你今天漂亮得都晃了我的眼。” 


“别光顾着拍我马屁,以后别再让我替你干违纪的事了,这比什么都强。”莎伦无奈地说道。 


“可我没有哪一次让你吃处分,单凭这一点你就应该信任你的队长。” 


莎伦摇了摇头:“还真是个老混蛋。” 


史蒂夫笑了,他拥抱了一下莎伦,说道:“祝福你,真希望你姑妈能看见。” 


“哦,快别用这种长辈式的语气跟我说话。”莎伦不耐烦地说,“何况这是我自己的幸福,还用你来说?” 


这时她看见了巴基,赶紧上前和他拥抱,巴基被她的举动吓住了,一边拿眼神瞟史蒂夫一边忙不迭地回抱。 


“你要加油,”她说,“别想太多,你还有史蒂夫,还可以有很多新朋友。” 


巴基感激地拍了拍她的后背。 


回去的路上,史蒂夫一边开车一边问巴基:“Aria之前对你说了什么?” 


巴基坐在副驾驶上,看着那一盏盏略过的路灯,说:“她教了我一个可以批假的方法。” 


“是什么?” 


巴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转头问史蒂夫:“如果可以放假,你打算怎么安排?” 


史蒂夫想了想,说:“应该就是待在家里吧,做做家务,或者去店里给你帮忙。” 


“那……旅游怎么样?” 


“旅游?”史蒂夫一愣,随即露出了为难的神色,“巴基……我想你必须知道,不是我不愿意,只是你现在的处境还不是非常安全,毕竟……” 


“毕竟九头蛇留在我脑子里的东西还没有被完全清除。”巴基点点头,“我明白,是我不安全。” 


“不,不是的,我是说你现在为联盟做事,九头蛇的残dang肯定会想除掉你。” 


“可是九头蛇的残dang已经五年没有出现了。” 


“巴基,我不能拿你冒险。” 


巴基叹了一口气,望向车窗外,缓缓地说:“你是自由的,史蒂夫,而我不是。” 


这下美国队长真的一点辙也没有了,他把车停在路边,上前握住巴基的手:“巴基,我向你保证,只要条件允许,你想去哪我都带你去。” 


巴基看着他:“你确定我们家会比别的地方更安全?” 


“至少那里被改造了五年,你店铺周围也固定有我们的人看守,与其天南海北地逃亡,不如躲在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来得靠谱。” 


巴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重新对史蒂夫微笑了起来:“没事的,我就随便说说,其实我也不是很想旅游。”

——tbc——

评论(13)
热度(3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九只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