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阿番番没有心,凹三:toJoycee9

【盾冬】第五年 07(又名老冰棍的婚姻保卫战)

重写简介:老冰棍们感情触礁,后又修复的故事,目前处在刚吵完一架各自冷静期,大盾视角完毕,预告下一章巴基视角,不会超过10章完结,HE,可能会有一篇夫夫带娃番外。

————来吧————

复联大厦的会议室里,弗瑞把笔记本往桌上一扔:“你说巴恩斯失踪了是什么意思?” 


“就是我早上一睁眼他就不在了,然后我找不到他人。”

 
娜塔莎道:“需要我强调一下吗?失联48小时才叫失踪。” 


弗瑞问寇森:“麦克斯那里什么消息?” 


寇森道:“没有消息,在队长的能力范围之内他们自动回避了,并没有人知道巴恩斯是怎么出去的。” 


“你怎么解释,罗杰斯?”弗瑞问他,“是谁一再保证能够控制好前冬日战士的?” 


“巴基是个能力很强的特工,他自己长了腿,我看了他五年,不能保证万无一失。” 


“正话反话都让你给说了,”弗瑞哼了一声,“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五年没出事是因为他自己不想逃,现在另一个冬兵出现了,他可以回归组·织了?” 


“你说话注意点,弗瑞,”史蒂夫说,“巴基如果是这样的人为什么还心心念念要跟我结婚?” 


“你们要结婚了?”托尼惊讶地问,在场所有人都齐刷刷地看着史蒂夫,包括早上起来昏昏欲睡的克林特。 


史蒂夫脸上有点热,他本意并不是想跟别人分享这件事,尤其是在这种状况下。好在弗瑞及时把诡异的气氛拉回来了,他对史蒂夫说:“你的这个理由站不住脚,一个要跟你结婚的人现在在你眼皮子底下不知所踪?这像是要结婚的样子吗?” 


我们吵架了,史蒂夫心想,但是他并不打算在这样的会议上面谈论自己的家事,而他的沉默只会让弗瑞对自己的猜测更加自信。“总之,你并不能解释为什么两个冬兵同时失踪了。”他下了一个结论。 


会议结束之后,托尼拦住了史蒂夫:“借一步说话。” 


他们躲在僻静的楼梯角,托尼问史蒂夫:“巴基昨天晚上见的那个人是谁?” 


史蒂夫不由得一愣。托尼见他这幅表情,心里便有了底,他说:“哦,你们昨天聊过这个话题了是吗?这就是他今天失踪的原因?” 


见史蒂夫还是保持沉默,托尼有点不耐烦了:“come on,你不告诉我我自己也能查出来的,你要跟我这么见外吗?” 


史蒂夫点头道:“是那个谢尔盖,另一个冬日战士,他们见面了。” 


“然后他就失踪了?”托尼问。 


史蒂夫摇摇头:“不是……我们吵架了。” 


“啊……”托尼一副过来人的表情,“放宽心,我跟佩珀也是这样,决定结婚和真结婚之间大概还差个一百场的吵架。” 


“那或许不一样,我们还是因为巴基的身份,而我不过是担心他,你能相信这个谢尔盖对他不会有任何伤害吗?” 


“听着,队长,”托尼说,“九头蛇杀了我的父亲,我绝对比你更想让他们好看,现在不管这个冬兵是否存在威胁,看在他是这么多年唯一一个跟九头蛇有关的人的份上,我们不能丢失这条线索——我们把他找出来,好吗?” 


没想到史蒂夫听了这话却依然紧锁眉头:“能先把巴基找到吗?” 


托尼翻了一个白眼。 


山姆被拉进了一个新的任务小组,弗瑞给他们下达的命令是全面追 捕冬日战士。 


“追 捕啥啊,人在哪都没找着。”山姆说。 


“而且你也没说是哪个冬日战士。”娜塔莎说。 


弗瑞点开作战指挥屏:“当然,我们找到了,谢尔盖虽然会易容,但是他的脚纹指纹我们都是能采集到的,被改造过的超级士兵骨骼和肌肉密度远高于常人,所以体重也会异于常人,他们的脚纹会很容易分辨。山姆,你带着娜塔莎去把他捉回来,至于巴恩斯,需要托尼费心找一下,然后你跟克林特和旺达……” 


“提问!”克林特举起了手,“巴恩斯不过是失联了几个小时,需要这样兴师动众吗?我老婆离家出走我至少也是吃完中饭才去找她的呀。” 


娜塔莎笑着说:“别扯淡了克林特,有了孩子的女性永远不会离家出走。” 


“我说的是有孩子之前,怎样啦?” 


弗瑞打断这两个人的斗嘴:“你觉得这是史蒂夫的家事吗?” 


克林特说:“不是吗?他们都打算结婚了,九头蛇这个组·织是否存在还不知道,明显跟着美国队长混更有前途,我要是他,我才不理睬什么谢尔盖。” 


“那么哪怕出于对巴恩斯的安全考虑,我们也要找到他。”弗瑞说。 


“我才不信你有这么好心。”娜塔莎说道,“不过是因为你们没有能力控制好巴恩斯,你们害怕了,就像你不知道小孩子在学校会闯什么祸,你们恨不得天天把他养在眼皮子底下。” 


弗瑞对娜塔莎说:“你这么讲也没错,我是时候考虑要不要批准罗杰斯的结婚请求了。” 


“嘿,这是一回事吗?” 


“你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弗瑞说,“前冬日战士,超能力者,有一条功能强大的金属义肢,你们还TM定期给他维护,这个节骨眼他偏偏失踪了,就在美国队长和神盾局特工的眼皮子底下,现在要我把美国队长交到他手上跟他同床共枕,他有可能触及最核心的国.家机.密,当然我作为朋友对他的遭遇深表同情,可是作为指挥官呢?万一出了事责任谁负担得起?” 


托尼哼了一声:“说得好像你不批准他们就不会同床共枕了一样。” 


一句话说得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克林特还一个劲在给托尼使眼色,就连旁边老老实实充当背景板的寇森也忍不住笑出了声,弗瑞觉得,他越来越管不好这帮异类了。 


“最后一个问题,”山姆举起了手,“为什么不让队长参与寻找巴恩斯?他一定比我们更希望找到他。” 


弗瑞回答:“他需要回避了,巴恩斯找到之后直接送审.讯.室。” 


在场所有人都沉默了。弗瑞解释道:“按程序来而已,你们不要太紧张。” 


“队长会杀了你的。”克林特说。 


山姆和娜塔莎用了7个小时把谢尔盖带回来了,他们从小旅馆的房间一直追到城郊的工地,期间弗瑞还不停发来干扰信息:“我只给了你们3个小时,”他说,“明明我的信息已经非常详细了。” 


娜塔莎气得把弗瑞的那个频道给掐了。 


他们把谢尔盖扔进专门的审.讯.室里,娜塔莎给他带上了电子手铐,这种手铐只是两个小圆片,分别粘在两只手上,不会限制犯人任何的活动,但是如果他要离开监管范围,手铐就会释放出电流将犯人击倒。

 
“这玩意儿可以计算出我需要多大的电流吗?”谢尔盖好奇地问道。 


“你可以试试看啊。”娜塔莎说。 


山姆给谢尔盖递了瓶水:“为了人.道.主.义,我们不会刑.讯.逼·供,还得好吃好喝地伺候你,但是我们建议你,不要试图挑战美国的法律。” 


谢尔盖耸耸肩:“你们赶得真及时,稍微晚个几小时,我说不定就出境了。” 


“怎么可能,你没有身份,到哪儿买机票?”娜塔莎问。

 
谢尔盖挑眉:“哦?审问现在就开始了吗?你们不需要请示谁吗?” 


娜塔莎和山姆对视了一眼,只好先后离开了审·讯.室,谢尔盖在他们的身后哈哈大笑。 


史蒂夫坐在吧台边,面前放着一杯伏特加,这种酒他们以前是喝不惯的,但是该.死的,这已经是他能找到的最烈的酒了。 


山姆过来找史蒂夫的时候,正看见一个宽阔的背影一动不动地杵在那里,像一尊石像,他走过去,挨着史蒂夫坐下,拿过桌上那瓶63度的伏特加给自己倒了一点点。 


“陪你喝点儿,虽然你并不会醉。”山姆说道。 


“我真的有说过那句话吗?”史蒂夫低头看着自己面前的杯子,问道。 


“什么?” 


“我说我会控制好巴基的。” 


山姆说:“我想是的,那时候你跟议员们保证的,说冬日战士在你这里不会再次失控。” 


史蒂夫叹气道:“我终于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我从来就没有真正平等地对待我跟巴基的关系,我一直想要控制他。” 


“你们情况特殊,你的身份要求你必须对他有所掌控。”

 
“但是巴基并不能认同,否则我们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史蒂夫捂住了自己的脸,“我以为我们早就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我根本不会想到我们之间竟然没有办法沟通,他居然会因为我没时间和他谈心而离开我?” 


山姆转动着手里的杯子,他对这种俄罗斯人爱喝的酒还是有点发怵的,他对史蒂夫说:“老兄,你这样让我想起一个人。” 


“谁?” 


“我服役的时候,一个军医,非洲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主动请缨深入疫区提供医疗支持,结果到了第三周就开始发热,被隔离起来了。他有一个未婚妻,当时所有人都劝这个女人不要跟他成婚,但是他未婚妻依然义无反顾地飞到他身边来陪他。万幸他并没有被感染,回到美国之后,两个人办了婚礼。” 


“这个故事很不错,山姆。”史蒂夫说。 


“你很喜欢这个故事对不对?没错,如果童话只讲到这里,那就是皆大欢喜的结局了。” 


“所以他们后来怎么样了?”史蒂夫问。 


“后来吗?两个月前刚刚离婚了。” 


史蒂夫皱眉:“什么?为什么?” 


山姆耸耸肩:“家庭琐事,子女教育,这些都是绕不开的问题,无穷无尽的争吵、冷战,刚结婚的时候经常把他们的浪漫爱情故事说给别人听,最后又如何?离婚前他反反复复就跟我说一句话,大风大浪都一起经历了,怎么还会落到这步田地。” 


史蒂夫说不出话了,这的确就是他跟巴基的真实写照,这个故事让他有点害怕,巴基是他在这世上唯一所爱之人,这一点直到现在他也十分清楚,哪怕他们昨天爆发了非常严重的争吵,并且在局势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对方还跟自己玩失踪。 


“可、可是,他们最后不再爱着彼此了吗?”史蒂夫问道。 


“这不是爱不爱的问题了,爱情只是一种感觉,但生活不能只凭着一种感觉,在战场上背靠背保护彼此的人,不一定就能跟你一起生活。我开始怀疑为一个人死也许并不是很难,因为死了就一了百了了,为一个人而活,可能才是最难的。” 


史蒂夫眼神有些黯淡:“我跟巴基不是这样的,”他说,“我们不会这样的,我们只是需要时间冷静一下。” 


“瞧,你不是心里挺有谱的吗?”山姆笑吟吟的。“哥们儿,我没兴趣知道你们为啥闹别扭,不过我建议你换个思维,你如果想着‘我们可是史密斯夫夫,为什么还会像普通情侣一样争吵’,那么你们的问题就永远解决不了,但如果你就把你们定位成一对普通情侣,你就会觉得‘这实在太寻常了’,我的意思你明白吗?”

——tbc——

军医的故事是我从电视上看来的,爱情只是一种感觉,生活需要的是理性和智慧呀。

评论(10)
热度(118)

© 第九只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