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阿番番没有心,凹三:toJoycee9

【豹冬】特查拉的草原01

简介:看完《黑豹》之后的一些脑洞,一个很苏的陛下和一个很软的冬冬,瓦坎达的日常,我也不知道是个什么产物,套用文中的一句话,就是“驴唇不对马嘴的鸡毛蒜皮”。
这个题目的本意是“巴基是一匹野马,而陛下拥有一片草原”,但是不知道为啥这话听上去怎么着都有点怪怪的…… 

喜欢《黑豹》的一个原因,是它满足了我对非洲的一些幻想,生活非常艰辛的时候,就想一头钻进二次元。


——我是安利冷cp的分割线——

1
瓦坎达有世界上最美的夕阳,但还是不如布鲁克林的。 


当巴恩斯这样对特查拉说的时候,对方表现出了不以为然:“你不觉得你这句话有语病吗?既然这里已经是全世界最美了。” 


“当然,”巴恩斯对此十分固执,“布鲁克林是属于我的,放学之后的我,郊游回来的我,出征之前的我……” 


“如果你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当年的你还会选择入伍吗?”特查拉问。 


巴恩斯笑了,他笑起来眼角的细纹堆在一起,好像草原上安静的河流。 


“当然了,黑豹先生,难道你在成为国王之前,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特查拉见过很多聪明的人,他们有的性格孤傲,有的野心勃勃,当一个人有能力获得更多的资源,就一定想要变得与众不同。但是巴恩斯不同,他在用自己所有的智慧,让自己成为一个普通人,为着一点点小事喜怒哀乐,或像芸芸众生一样随波逐流。 


特查拉觉得也许巴恩斯是对的,不去斤斤计较,不去思考人生,躺在赞比西河边晒太阳,直到被前来喝水的羚羊亲了脸,醒过来就能看见天边的火烧云。人类所有的成就感都来源于获得别人的认可,而烦恼也大多来源于此,于是他经常问巴恩斯:“人们总说当一个人过得不好,就会想远离人群,巴恩斯,你也是这样吗?” 


对方却说:“叫我巴基。” 


巴恩斯会选择性地忽视他的很多问题,大部分是关于过去的,但是至少特查拉知道,他没有想过远离自己。 


特查拉带巴恩斯去露营,就在瓦坎达的草原深处。夜晚降临的时候,他们点起篝火,草原上强劲的夜风有时会吹得帐篷猎猎作响,他们就在满天星河的笼罩下聊一些驴唇不对马嘴的鸡毛蒜皮。 


巴恩斯说:“这里的星空跟任何地方都不一样。” 


特查拉就笑了:“你见过‘任何’地方的星空?” 


“我不知道,”巴恩斯说,“或许我连布鲁克林的都没见过,我们在欧洲战场的时候,晚上躺在战壕里休息,看见了天上的北斗七星,突然怎么也想不起来布鲁克林的星空是什么样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那一刻我十分想家,但是我发现我从来没有好好注意过家乡的星空。” 


特查拉知道这是巴恩斯恢复记忆的一个过程,苏睿跟他说过,很多事情一直在他的脑海里,只是一下子想不起来了,他不需要刻意地去想,也许哪天他聊着天就能很自然地说出来,好像从来就没忘记似的。 


特查拉向巴恩斯指了指天上:“北斗星在那里,别忘了瓦坎达也是地球的一部分。” 


巴恩斯笑着点点头:“没错,世外桃源也是地球的一部分。可这里就是哪儿都不一样,天也不一样人也不一样,还有你,也不一样。” 


特查拉被逗笑了:“我哪儿不一样了?” 


巴恩斯抿着嘴笑:“跟你相处,我就没那么想家了。” 


这时远处传来了野兽的叫声,巴恩斯寻声望去,好奇地问道:“那是什么在叫?” 


“鬣狗,他们喜欢在晚上活动。”特查拉说,“草原上长大的孩子,光听声音就能分辩是哪种动物。” 


也许是不满特查拉的炫耀,巴恩斯说:“我三岁就上牌桌了,国王陛下。” 


特查拉被他的孩子气逗笑了,他把巴恩斯在风里张牙舞爪的头发别到耳后,问他:“要剪短一些吗?你总是会把头发吃进嘴里。” 


巴恩斯无视了特查拉亲昵的动作,低头专注地拨弄篝火,说道:“不是你给我扎的这个发型吗?我还以为是你们的传统……” 


“我们的传统是外来人要把头发全部剃光。” 


“别逗我了,罗斯就没剃。” 


“所以罗斯离开了。” 


巴恩斯露出惊讶的深色:“他是因为不想剃成光头才离开的吗?” 


特查拉不置可否。 


巴恩斯不高兴了,鼓着腮帮子说道:“我不剃,我才不是外人。” 


特查拉歪着头,像只真正的猫科动物观察他所好奇的事物一样观察着巴恩斯,他想知道这个人究竟可以装傻到什么时候。 


“我给你讲个草原上的故事吧,巴基。”他说。 


巴恩斯丢下了手里的枯枝,挪到特查拉身边挨着他坐着,飞舞的鬓角捋到耳后,同样像只猫科动物一样歪着头看特查拉:“我乖乖坐好了,你快说。” 


特查拉慵懒地眯着眼睛:“瓦坎达的草原上有一种鹿,叫做特里细亚鹿,它们一年之中有一半的时间都花在了交.配这一件事上。当雌鹿找到了令它心仪的雄鹿,就会开始一段跋山涉水的迁徙,这个过程中雄鹿会紧紧跟随着雌鹿,虽然它们不交流,不交.配,但是它们也不会在半途中放弃彼此,这种动物是草原上唯一会把相互陪伴的时间都算在交.配期里的动物。” 


“然后呢?”巴恩斯问。 


“等到穿越了长长的季风带,进入了雨季,他们就会找一个能看见北斗星的夜晚,开始真正意义上的交.配。”

 
这个故事让巴恩斯的表情在短短一分钟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好奇,到投入,到感慨,到惊讶,再到气急败坏,最后通红着一张脸,哼了一声,站起来一骨碌钻进了帐篷里。 


特查拉独自坐在草地上笑了一会儿,他想起了那些唱诗人向他讲述的一些跟爱有关的故事,夜晚微凉的风和摇曳的火光,让他觉得自己似乎是有些醉了。

——tbc——

那个什么鹿的是我瞎编的

旁友两个猫科动物谈恋爱真的hin有趣呀。

评论(19)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九只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