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阿番番没有心,凹三:toJoycee9

【豹冬】特查拉的草原03(本章完结)

速战速决,非常开心,当断则断,绝不恋战。

行文节奏和整体结构比什么都重要。

本章核心思想:最美的事情莫过于,我知道我们终有一天会上.床,但我们还没有上.床。

————我是分割线————
3
自从特查拉从联合国回来,他就越来越忙了,瓦坎达现在还没有开放签证,但是允许小范围的学术访问,并且已经加入了全球互联网,特查拉开了社交账号,每天要处理许多外交问题,有人在推特上请求他公布瓦坎达的社科论文,特查拉告诉他:“抱歉,瓦坎达只有活体论文@苏睿。” 


因此苏睿也忙了起来,她一边飞快地处理着电子邮件,一边对巴恩斯抱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瓦坎达并不是一个注重科技的国家,不然你没法解释,为什么我们留下的科学著作和论文少得可怜,我是说,好像瓦坎达人天生就知道怎么使用振金,这没什么值得拿出来说的。” 


巴恩斯说:“就算你们有个知识库全世界共享,现在你还是会被人问到各种问题。” 


苏睿叹气:“是啊,看看他们都问的什么鬼问题,‘振金是一种复合金属还是由单一元素组成的?’、‘振金的分子结构究竟是什么?’我怎么会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去研究它的分子结构?” 


“任何物质都可以通过分子结构来获知它的属性,知晓属性才能知晓用途。”巴恩斯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向苏睿普及科学知识。 


“这种思路一定是正确的吗?我敢说百分之九十的金属,人类都没能真正开发他们的用途。” 


“那么,你们是如何学会使用振金的?” 


“我都说了,一代一代人传下来的,古时候的人可没那么多先进的仪器,瓦坎达人在你们发明了显微镜之前,就已经掌握了振金的锻造技术和你说的那什么……‘属性’。”苏睿对此非常的不以为然。 


巴恩斯惊叹:“这真是、真是太神奇了。” 


“文化的传承也伴随着科技的传承,我觉得我应该在推特上置顶这句话。”说完苏睿按下了回车键。 


国王陛下现在越来越懒了,不用出访的时候,他就赖在巴恩斯的房间里处理事务,只有每周的出巡日,他才会带着巴恩斯出去溜一圈。 


特查拉靠在床头看一本讲钓鱼技法的书,巴恩斯躺在他旁边发呆,片刻之后突然想起了什么,掀开被子朝里面望了望。 


“你在看什么?”特查拉问。
“我在看你有没有尿床。” 


特查拉蓦地把书放下,扑上去把巴恩斯压在身下,用手去挠他的咯吱窝:“你说你在看什么?你在看什么?”

 
巴恩斯被咯吱得缩成一团笑个不停:“嘿嘿哈哈哈哈哈,不、不要,好痒!” 


特查拉依旧不依不饶,他一只手把巴恩斯箍在怀里,一只手接着挠他的肚子:“说我尿床?有本事你别跟我钻一个被窝啊?” 


“不、不说了……哈哈哈哈哈,别、不要啦!哈哈哈哈!快住手!” 


特查拉真的住手了,他们还维持着抱在一起的姿势,这一番推搡,两个人都气喘吁吁。 


巴恩斯最先反应过来,他挣扎着坐起来,红着脸把特查拉推开:“放、放开我。” 


特查拉有些舍不得,但是他还是松手了,因为他喜欢看巴恩斯红红的耳朵和脸蛋。巴恩斯却不领情,一个劲想把特查拉推下床:“这是我的房间,你躺在我的床上,还要挠我!” 


巴恩斯力气极大,特查拉被他推得重心不稳,险些就要掉下床去。 


“巴基!”特查拉唤他,“怎么这样?你现在对我越来越凶了,你对史蒂夫也是这样的吗?” 

“史蒂夫才不会像你这样。” 

“怎样?” 

“这样、这样挠我……” 

“你也会让史蒂夫上你的床吗?”特查拉问道。 

巴恩斯想了想:“我们在一起睡过觉。” 

特查拉一愣:“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我怎么知道你理解的是什么意思?” 

“巴基。” 

“怎么了嘛。” 

“我喜欢你啊。” 

巴恩斯愣住了,要说他感觉不到特查拉的心意,那肯定是假的,可是当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他的大脑里竟然一片空白。 


“我、我……哎呀,说这个干什么,多见外。”巴恩斯左看看右看看,挠挠头发挠挠脖子,像个猴子一样紧张兮兮,就是不敢看着特查拉。 


“我吓到你了吗?”特查拉问他。 


巴恩斯低头摆弄着自己睡衣的衣角,看上去倒像个犯错误的小学生,片刻,他轻轻地点点头:“嗯。” 


特查拉叹了口气:“我知道了,我会考虑你的情况的。”
“我什么情况?”巴恩斯问。 


“史蒂夫今天联系我了,他跟我说,还是希望你能参与到复仇者的行动中去。如果你也愿意的话,我就安排他来接你了。” 


巴恩斯惊讶地眨了眨眼睛:“你别误会,我跟史蒂夫,我们……” 


“不是这个原因,巴基,我一直在想,你是不是真的喜欢待在这里。” 


“我喜欢的呀。”巴恩斯不假思索地说。 


“一直一直待在这里?” 


“什么叫一直一直待在这里?” 


“我没有办法一边跟你相处一边告诉自己‘巴基不喜欢你’,我也不想让你为难,所以如果你没有做好这个准备,我是说,跟我在一起……天啊,我还是说出来了。”国王陛下把自己的脸藏在手掌下,他不再说话,巴恩斯也不说话了,空气里都是酸涩的气味。 


“我还是回我自己的房间吧。”特查拉说。他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裹好睡袍,走出了巴恩斯的房间。 


巴恩斯没有留他。 


这世上的事情总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就好像长跑过程中总会有一段路让你每秒钟都想要放弃,就好像脚上的水泡总是要咬咬牙挑破的。巴恩斯就像是特查拉长的一颗智齿,躁动着、疼痛着,含在嘴里只有自己知道,它会一直一直生长,让自己寝食难安,辗转难眠,这是一桩心事,他没有办法永远藏在心里,要么拔掉它,要么让它生长出来。 


史蒂夫来接巴恩斯的前一晚,巴恩斯在给自己收拾行李,苏睿特意叮嘱特查拉要跟巴恩斯好好聊聊。 


“多好的男孩儿啊,还会小心翼翼地问我特里细亚鹿长什么样子为什么维基百科都查不到,你怎么不想想,他为什么会对你的每句话都那么上心?”苏睿一边苦口婆心地劝导他一边清洗着自己的实验器械,“真的,老哥,你是什么毛病?我要是你,我早就把他泡到手了。” 


“跟史蒂夫走也是他自己选择的。”特查拉说。 


“所以这究竟对谈恋爱有什么影响?” 


“他选择了他想要的生活,而我不想让他为难,好像拒绝我就是对不起我一样,然后一直心存愧疚,我特别怕这样。” 


苏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纵然这样,特查拉还是去找巴恩斯了。对方正在把这段时间里收到的礼物一件一件往箱子里塞,给他准备的大口径旅行箱里面的东西现在也已经堆得高高的了。 


特查拉告诉他:“你是要去打仗的,你带不走这些。” 


这话让巴恩斯显得无措起来:“那怎么办?我都要带走的。” 


“放这里吧,你房间的东西我都会帮你保存好的,你还会回来的对吧?” 


“当然!”巴恩斯说,他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相框,那是他们在派对上拍的,巴恩斯在最中间,揽着特查拉的肩膀笑得很骄傲,旁边是苏睿贴着他扮鬼脸,那天大家玩的都很开心,喝下了数不清的瓦坎达新酿,最后特查拉握着他的手不肯松,一边用脸蹭他一边说胡话,特查拉自己都不记得了,其实那天他已经表白过了。 


巴恩斯是故意没有跟特查拉提起那天的,超级士兵的血清让他不那么容易醉,可是他记得又有什么用呢?难道他要去跟特查拉说:“hey,man,你昨晚跟我表白了哦。” 


特查拉从他手里接过相框,看了一会儿,然后把它放进巴恩斯的行李箱里,说道:“我不能跟你们一起去,瓦坎达现在刚刚和世界接触,它就像一个小婴儿。” 


“我知道,”巴恩斯点头,“其实你没必要……我是说……” 


你没必要因为没法跟我同行就不敢上前,巴恩斯在心里说道。可是他从来没有对一个男性拥有过这样奇妙的感情,那可是个男人,布鲁克林的小公子还真的没有跟一个男人谈过恋爱,这让他自己也急得抓耳挠腮。 


特查拉看着巴恩斯欲言又止的样子,心里也怪不是滋味儿,他有点怀疑自己一直以来对待巴恩斯的方法是不是错了,有些人不是你给他空间他就能够主动靠近的,搞不好苏睿说的是对的,如果自己再主动一点,可能早就跟巴恩斯在一起了。 


“总之,我对你说的那些话,不会变。你如果、我是说如果啊,你做了决定,无论是什么决定,你还是可以回到我这里来,你需要我,我随时都会帮助你。” 


不,这不是他真正想说的。特查拉非常清楚,他想要这个人愿意同他在一起,不是一起吃饭睡觉晒太阳,而是某种更深层面上的心意相通,是眼中只有彼此,是巴恩斯愿意依赖他属于他,如果可以,王妃这个位子,倒是能一直为他空着。 


“谢谢你,特查拉,瓦坎达人真好,是你们让冬日战士变成了一个好人。”巴恩斯说,他的眼眶有些红了。 


特查拉柔声说道:“你别这样说,你本来就是好人,这段时间大家都看到了,你现在就需要从我这里走出去,然后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巴恩斯用力点了点头,这个动作使得他眼中的泪水有往下掉出来的趋势,他赶紧抹了抹眼睛,惹得特查拉忍不住捧起了他的脸:“嗨,别哭呀,你这样会让我觉得自己的努力都前功尽弃了。” 


被这么一说,巴恩斯越发想哭了,他确实是被结结实实地感动到了。几乎是本能地,特查拉把巴恩斯抱在了怀里,但是怀里的人明显受惊了,一个劲往后退,一边退一边说:“对、对不起,我失态了,特查拉,你别误会。” 


特查拉立刻举起了双手:“好的、好的,对不起,我松手了,巴基,你不用这样……” 


巴恩斯为了掩盖他通红的双眼,用袖口捂住口鼻想要逃离特查拉的视线,慌乱间撞到了行李箱,行李箱翻倒下来,里面的东西散落一地。 


巴恩斯的日记本就这样摊在了地上,特查拉低头看过去,就见展开的那一页上,几乎被一张自己的照片占据了所有的位置。那是他接受《名人堂》杂志采访时拍的,被印在了杂志内页上,很显然被巴恩斯剪下来贴在了自己的本子上。 


“不要看!”巴恩斯冲过去,但是已经晚了,特查拉把那本日记本捡起来,开始翻阅。与其说是日记本,不如说这是巴恩斯的剪贴簿,里面不仅收集了有关特查拉的所有采访,还有一些瓦坎达风景照,其中一张拍的是瓦坎达最引以为豪的夕阳:广袤的非洲大草原,遥远而奇伟的山脉,燃烧着的夕阳和归巢的神鸟,时间万物都笼罩在了血色之中…… 


除了那只黑豹,它立于天地之间,很渺小,却又很宽阔,小到那只是一个模糊的剪影,但是影影绰绰之间,黑豹静静地回头,你仿佛就能看见,那双皎洁而锐利的眼睛,带着王者的镇静和气魄,正俯视着你一般。 


而在这张照片的旁边,巴恩斯一笔一划地写着:my black panther. 


“这就是你写的童话故事?”特查拉问。 


巴恩斯舔了舔嘴唇:“你听我说,这只是巧合,你可以看看我前面写的,真的有童话故事,只是你去过联合国后……我只是为了尽快跟世界接触……真的是这样的……” 


特查拉没有再理会巴恩斯喋喋不休的解释,他放下日记本,捧起巴恩斯的脸,对着那双让他魂牵梦萦的薄唇,用力吻了下去。
——end——

想吃肉肉,陛下和冬冬的美好肉体

陛下:I'm your king

评论(6)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九只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