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阿番番没有心,凹三:toJoycee9

我的男友和狗(3)

觉得剧情展开得好慢……
———————————————

黑瞎子打开笼子,弯腰揪住一只狗仔的后脖子将他拎起来举到吴邪面前。

“你看,就是这只,”黑瞎子把拼命蹬腿的小二哈放在地上,“跟我儿子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

小二哈还小不太能走路,但四爪一着地就开始在地上挪动,肉乎乎地一团看着特别喜庆。

“这是老几啊?”吴邪问。

“老三,眼睛上那层膜刚褪下去,也是个黄金瞳。”

“品相不错,看样子能卖个好价钱。”

黑瞎子嘿嘿一笑:“能不能卖出去还不好说,你要是有合适的帮助打个广告,别的不说,健康状况我是肯定能保证的。”说着把老三重新放回笼子里,挑了另一只拎出来,“喏,这只是最肥的,老九。”

吴邪上前接住狗仔,捧在手里看了一会儿,说道:“你家傻春这是头胎吧?一下生九只挺牛逼啊。”

“那是,我的狗,就是比别人家的牛。”

“可是为什么这里只有八只?”

“啊……”黑瞎子挠了挠脑门,“还有一只刚生下来不小心被傻春踩了一脚,第二天就死了。”

“老几?”

“老二。”

吴邪撇撇嘴,把手上的老九轻轻放回笼子里,然后和黑瞎子两人先后走出房间,来到宠物店的大厅里。

“吃过晚饭了么?”黑瞎子问。

“没。”

黑瞎子勾过吴邪的肩膀拍了两下,道:“走,哥带你找个地方嗦粉去,咱俩一起把晚饭对付过去。”

一刻钟之后两人在一家湘西鱼粉店里等餐,黑瞎子问道:“吴邪你是做什么的?”

“我么?”吴邪拿过旁边的餐巾纸仔仔细细地擦着桌子,“我在一家建筑设计公司里做事。”

“设计啥?”

“嗨,不设计啥,就是给人装修房子。你呢?这家店开了多久了?”

“半年吧,还没什么顾客。”

“不急的,咱这小区有条件养宠物的不少,慢慢培养优质客源总会来的,再说就凭你这颜值担当,还怕不能吸引顾客?”吴邪自作多情地给黑瞎子做起开导来。

黑瞎子噗嗤一笑,对吴邪说道:“瞧你说的,我这儿是卖狗的又不是卖人的。”

吴邪就向他打趣:“啧,谁说你卖人了?你这卖的是服务。”

“唉唉唉,我怎么听着这么奇怪,越说越歪了哈,吴邪你可真幽默。”

吴邪低着头咯咯咯地笑。

这时候服务员大妈端着餐盘从他们身边走过,扯着嗓子在叫号:“53号哪位?”

“这里!”吴邪冲大妈举手。

“一份酸辣的一份麻辣的对吧?”

“是的,票给你。”

黑瞎子拿起一副一次性筷子,掰开,两根筷子相互打磨了一下,搓掉了上面可能有的木屑,然后递给吴邪。
吴邪道了声谢,接过筷子就用了起来。

“我跟你说啊,方圆几里内,就这家鱼粉店味道最好了,主要是米粉做得地道,有劲道,嗦粉嗦粉,主要还是米粉得好。”黑瞎子一边吸溜着米粉一边津津乐道,墨镜上被碗里的热气熏出一层薄雾。

吴邪注意到,黑瞎子自己用的筷子并没有打磨,直接掰开就用了,心里就有一点悸动。

“是么,但我其实……嘶……好辣……我其实更看中浇头。”吴邪一边艰难地吃着面前这碗粉一边应道。

黑瞎子抬头看了一下吴邪,问:“你不是本地人吧?”
“不是,我从杭州过来的。”

黑瞎子听了也不惊讶,也没有问为什么一个杭州人大老远跑长沙来讨生活,一个但凡有点阅历和情商的人都不会主动去刺探别人的生活。他只是说:“难怪,我说湖南人怎么可能普通话说这么标准,我说你那边没有方言么?”

吴邪已经被辣得直吸气,大着舌头一吸一呼地道:“嘶……有的,杭州的土话我也会说点儿,呼……你觉得我普通话说得好么?但是他们都说……嘶嘶……还是能听出来有口音。”

“口音肯定是会有的,但很少有比湖南的塑料普通话还塑料的了。”

吴邪又一次被逗笑了,问黑瞎子:“要不要这么黑湖南人,我看你就还好啊?”

黑瞎子抬眼冲吴邪笑道:“我也没告诉过你我是湖南人啊。”

吴邪听到这话,心中一惊,就被呛着了,辣汤蹦进喉咙里,瞬间有种生不如死的感觉,拼命地咳嗽,不停拍打自己的胸脯。

这一系列举动惹得黑瞎子哈哈大笑,他一边抹着笑出来的眼泪一边说:“我说你这人也是逗,不能吃辣的你还逞能点这种浇头干什么呀。”

吴邪大口喝完了杯子里的水,长长地喘了一口气,红着脸道:“我也来长沙不少时间了,别人家的辣口我也能吃,我哪知道这家辣椒这么……”

“这么正宗,是吧?”

“嗯……”吴邪低下了愚蠢的头颅,随即转移了话题,道:“话说你一外来务工人员把这片地界儿摸得这么熟,连饮食习惯都入乡随俗了,你还挺随遇而安的哈?”

黑瞎子说:“我嘛……嗨,我漂习惯了,狗尾巴草一样,插哪儿哪儿活。”

“那这么说你半年前才来的长沙?”

“没呢,以前也待过,”说着黑瞎子抱起碗喝了几口汤,“我吧,出生在广西,但基本上小时候都待在北京,长到半大,不愿意待了,就满中国跑,杭州啊,四川啊,都住过一段时间,这段时间不想折腾了,回长沙先住着。”

“那你过得挺潇洒,你去过那么多地方,是觉得长沙最好么?”

黑瞎子笑着摇摇头:“也无所谓好不好的,就是去年突然特别想天天能吃到辣椒炒肉,就跑过来了。你呢?打算在长沙待多久?”

吴邪耸耸肩:“不知道,得看公司安排。”

“我说你们这些公司也挺搞笑的,大半个中国地给你们调工作,你这要是成家了怎么办,拖家带口还是怎么着?”

吴邪兜里震了一下,他把手机掏出来,一边回信息一边说:“是我自己申请过来的,再说了我估计也不会成家的。”

黑瞎子听见这话愣了一下,他不太好判断吴邪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以及,是不是自己想的那层意思。于是他试探性地问了一句:“怎么,你也跟女人过不到一块儿去么?”

吴邪耸耸肩,不置可否。

黑瞎子看看自己的碗,已经被他捞得干干净净了,再看看吴邪,对方还在发消息,碗里还剩下好多米粉没怎么吃,但看他那样似乎也不打算再吃了。

黑瞎子挠了挠脑袋,不好意思地说:“你看你看,我说要带你来吃粉,结果你都没怎么吃,咱这心里怪过意不去的。”

吴邪赶忙说:“没事没事,是我自己不能吃辣的缘故,不赖你。”

“要不回我那儿去?我那还有很多存粮呢。”

吴邪心想你说的存量是狗粮么,嘴上却应道:“不了,晚上还约了人,你自己赶紧回去吧,你那么一窝狗儿子狗闺女的,全丢在店里你也放心得下?”

黑瞎子撇撇嘴:“看不出来吴邪你夜生活还挺丰富的嘛?得嘞,我回去了,你忙你的去吧。”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九只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