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阿番番没有心,凹三:toJoycee9

【邪黑】我的男友和狗(49)

黑瞎子把车停在一家会所的后门,透过车窗,他看见二楼的一个窗口前,有个小女孩正对着窗户外面吹泡泡。

“你确定是她?”黑瞎子向坐在副驾驶的青姐问道。

“错不了,我观察了她很多年,这孩子一直被养在这家会所里,几乎从不出门,你说如果是普通人家的姑娘,为什么要看这么紧?”

“那你怎么就确定她是陈皮的女儿?”

“就算不是他女儿,也可能是他的外孙女。”

“怎么说?”

青姐露出了一个略带深意的表情:“你知道这家店是谁的么?是陈文锦的。”

黑瞎子一愣:“原来她的店在这里?我一直不知道。”

青姐说:“很多人都知道陈文锦是陈皮的女儿,但她的场子究竟在哪里很少有人知道,我跟她认识很多年了,下九流很多行当之间都是相互熟悉的。”

黑瞎子看着那个正在吹泡泡的小女孩,问青姐:“她多大了?”

“差不多六岁了,我第一次看见她就是在这里,陈文锦把她拽到一边训话,让她以后在外人面前喊自己‘陈阿姨’,不要喊错了。”青姐看了一眼黑瞎子,“我当时可能去晚了,没有听见小姑娘之前都是怎么称呼陈文锦的,但是……你对这件事怎么看?”

黑瞎子沉思了一会儿,问道:“陈文锦自己是怎么解释的?”

青姐说:“她就告诉我这是她收养的一个弃婴,但她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信了很久,直到有一次我在这家会所里误打误撞地走进了一个房间。”

“房间里有什么?”

“是一个儿童房,里面放着全套的透析的器材。”

黑瞎子很快反应过来:“这孩子有尿毒症?”

青姐点点头:“但这不是关键,关键的是陈皮在那之前通过我找过一个医药代表,从那人手里进了一套透析的器材,你会相信这是巧合吗?”

“所以你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怀疑这个孩子的身份?”

青姐说:“文锦把这个孩子看得很紧,我轻易接触不到,但是她这个病,不可能永远在家里治。我托关系让人帮我查了,在医院登记的等待肾源的名单里找到了她的信息,你猜怎么?资料里写得很清楚,她父亲就是陈皮,母亲那一栏填的是已故,医院现在都是电子病例,信息不能随便乱填的。”

黑瞎子琢磨了一下:“陈文锦声称是自己收养的,陈皮又说是自己闺女,有意思了。”

“后来我就一直在查这孩子的母亲是谁。陈皮这样的人,接触女人的地方,窑子窝肯定算一个,孩子他妈从来没露过面,私生子是肯定的了,要说是风流债欠下的,也再合理不过了。”

“后来呢?你找着了么?”

青姐皱了皱眉头:“倒是有一个怀疑对象。那女人也是个窑姐,不知道怀了谁的孩子,生下来之后没多久孩子就生病了,送去医院,没有救活,但是直到最后宣布死亡也没让那女人看上一眼孩子,当妈的肯定不干,大吵大闹的,非说医院趁机把孩子给卖了。后来这女人就莫名其妙地失踪了。时间上跟小姑娘的年龄正好是吻合的。”

黑瞎子没有说话,如果说陈皮为了不着痕迹地抢走孩子通过医院做了手脚,倒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青姐说的每一件事情严格意义上讲都没有实锤,但是所有的事情串在一起又让人无法相信这一切真的只是巧合。

青姐看黑瞎子有些犹豫,就说:“医院那边的信息我当时复制过了,你想要证据我也可以拿出来,如果你还是怀疑,干脆就别做这个事了,我们再想别的办法。”

“做,为什么不做?”黑瞎子道,“这孩子就算跟陈皮没有血缘关系,也至少是他在乎的人,好不容易抓住这个把柄,为什么不趁机捅他一刀?”

青姐笑了:“你要是决定了,那咱们现在就行动,我昨儿刚跟文锦打了招呼,要从她这里拉一车酒,到时候我就想办法吸引更多的注意,你找机会下手。”

黑瞎子点点头:“干吧。”

青姐迅速下车,给在旁边蹲点的伙计发了一条消息,不一会儿一辆货车开过来,青姐跳上车,货车载着她一起向会所的正门开过去。黑瞎子把车停好,四下张望了一下,确定没有人看见自己,就从后门猫了进去,这里是个员工通道,青姐说直通洗衣房。

金水湾的正门口齐齐地站了两排人,一排门童一排服务生,一边男一边女,在青姐进门的时候整齐划一地向她鞠躬问好,有服务生上来招呼她,青姐就摆摆手:“我不是来消费的,我来找你们陈总。”

陈文锦穿着一身职业装,头发盘成了一个高贵的发髻,她得了消息,从楼上下来,看见了等在大堂里的青姐,立刻上前寒暄了起来,拉着她就想上楼去喝茶。

青姐推辞道:“我今天还有事要忙,改天吧,你看车都停外边了,我拉了货就走。”

陈文锦就不悦道:“我三请四请你不来,今天好不容易来了,就为了做个生意,小青,你要不要这样对我?”

青姐每次听陈文锦喊自己“小青”就浑身都起鸡皮疙瘩,心说你又不是白娘娘,一口一个小青喊着,我跟你很熟么?但是心里这样想,表面上仍不动声色,半搂过陈文锦笑道:“别这样嘛,这不是事儿赶事儿给赶上了嘛,我又不是故意的。呐,要不这回我欠着,下回请你做SPA?”

陈文锦冲她翻了个白眼,那表情看上去有跟她这个年纪不符的娇俏:“得了吧,姐姐就是干这行的,哪有再去给同行送钱的道理?我不管,你上来,喝杯茶的功夫还没有啊?装车的事情让伙计们干就成了。”说着陈文锦跟旁人吩咐道:“把你青姐的车领到仓库去,把之前准备的酒都装好,然后原地待命。”

伙计应了,立刻操办了起来。

青姐抵不过陈文锦的热情,硬是被拽去了她的办公室,前脚刚泡好一壶茶,后脚陈文锦就按捺不住兴奋地说:“我最近刚收了一块好玉,也就你懂这东西,你帮我看看,收藏价值大不大?”一边说一边就去开保险柜。

青姐就在这个当口儿,悄悄给黑瞎子发了一条信息。

黑瞎子刚刚穿过洗衣房,趁着四下无人把顺来的洗衣工的衣服扒了扔进垃圾桶里,然后假装自己是顾客,站在电梯旁仔细地研究指示牌。一个服务生看见了,立刻上前问他:“先生,请问您要去哪个楼层?男士洗浴在负一楼,游泳馆桑拿房在二楼,按摩spa在……”

“不用麻烦了,我去游泳馆。”黑瞎子道。

在一个偌大的会所里找一个孩子,这着实有些困难,刚才那孩子趴在二楼的窗户口,所以黑瞎子打算从这一楼层找起,速战速决。

因为不是周末,又是在白天,所以会所里人很少,这对黑瞎子来说有利有弊,虽然这样会比较容易寻找目标,但更有可能暴露自己鬼鬼祟祟的行踪,所以黑瞎子最先摘了墨镜,以免辨识度太高被人察觉。

二楼有一个半户外的游泳馆,结构有点类似于天井,四周都是建筑,围出一块空间建成游泳池,从泳池里抬头就能看见玻璃天窗。泳池的旁边就是桑拿房,黑瞎子观察了一下发现这里视角非常好,有窗户,坐在桑拿房里面可以看到整个楼层的状况。于是他去厕所换了一套会所提供的一次性浴衣,然后大摇大摆地进了桑拿房。

黑瞎子在里面蹲了十分钟,这个时间符合正常人对蒸桑拿的要求,他用这段时间把这层楼里的每个人都看了一遍,然后结合刚刚在电梯前看到的指示牌,飞快地在脑海里构建这栋建筑的平面结构图,回忆那个窗口的具体位置。他想着,如果这个楼层都找遍了还没找到,就去四楼的活动室碰碰运气,那里有打桌球的地方,小孩子比较容易会去那。

就在黑瞎子准备动身搜寻楼层的时候,视线里一个橘红色的发卡闪了一下,黑瞎子眼神一紧,赶紧冲出桑拿房,追着那抹橘红追了几步,就见一个半高的小姑娘,刚从员工通道里冒出来,转身就要往安全通道里去,俨然就是刚刚趴在窗口吹泡泡的那位。黑瞎子稳定了一下情绪,跟着小姑娘进了楼道里。小姑娘下了半层楼梯,转弯儿准备走下另半层的时候,余光瞥见了上方的黑瞎子。

安全通道平时很少有人去,小姑娘停下脚步,目不转睛地看着黑瞎子。

黑瞎子一步步走下来,他其实有些头疼,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跟一个六岁的女孩子搭讪,要是吴邪在这里,或许还会好办一些,那厮长着一张童叟无欺的脸,很能吃得开。

小姑娘一直在会所里待着,鲜少与外人接触,没有什么戒备心,她只是好奇地望着黑瞎子,问他:“你来这里干嘛?”

黑瞎子反问她:“你又在这里干嘛?”

小姑娘嘴一撇:“这里是我家,你说我在这里干嘛。”

黑瞎子一听,这话说得还挺冲,觉得有意思,走下台阶,蹲下来对小姑娘说:“我迷路了,既然这是你家,你能告诉我出口在哪里么?”

小姑娘冲楼上一指:“就刚才那个楼梯口出去,你坐电梯到一楼就到门口了啊,怎么那么笨。”

黑瞎子笑笑:“我知道那个门,可是我的车停在另一个门外,我从那个门出去找不到我的车,小妹妹,你能带我从另一个门出去么?”

小姑娘歪着头想了一下:“可是这里有好几个出口,你车停在哪个门外了?”

黑瞎子一听有门儿,小孩子好骗不细究,而且她成天待在会所里,对这里比自己更熟悉,刚刚青姐给他发了消息,说陈文锦的人正在北门仓库口装货,他带着小姑娘不好从正门大摇大摆地出去,所以现在南门是唯一的出口,于是对小女孩说:“嗯……我记得门口有一颗桂花树,特别香。”

小姑娘立刻自豪地说:“我知道那个门,你跟我来。”说着突突突往楼下跑,一溜烟又拐进一个逼仄的通道。

黑瞎子不紧不慢地跟在她后面,一边走一边就说:“你怎么总带我走这些小路,不走大路呀?”

小姑娘说:“陈阿姨不让我走外面,所以外面的路我不熟。”

黑瞎子心想陈文锦还真是谨慎,如果他今天没有偶遇这孩子,按照他之前的思路,去的都是消费场所,估计根本不可能找到这孩子。

“那你可以偷偷出去呀,外面有游泳池,还有那么多好玩的。”

小姑娘回头看了一眼黑瞎子:“陈阿姨可以从小电视里面看到我。”

“小电视”可能是指摄像头,黑瞎子立刻抬头环顾四周的墙壁,还好,这里没有装摄像头。

于是黑瞎子接着问:“陈阿姨是你什么人啊?”

“就是我阿姨啊。”

“你妈妈的朋友?”
“我没有妈妈。”

“怎么可能,每个人都有妈妈的。”

小姑娘皱着眉头不耐烦地瞪了一眼黑瞎子:“你怎么跟隔壁病房的臭男生一样讨厌啊。”

黑瞎子一愣,这还是他第一次被一个六岁的小孩子骂,有些忍俊不禁:“我怎么就讨厌了?”

“你跟他说一样的话,笑话我没有妈妈。”

黑瞎子刚想解释,小姑娘立刻又表现出骄傲的姿态:“不过每次他这么说我,我就笑他没有门牙。”

“人家那是换牙期,你过两年也要换牙的,到时候他肯定会笑回来的。”

“他没有那个机会了,”小姑娘立刻说,“他已经去小魔仙那里了,去了那里的人都不会回来了。”

黑瞎子听得一头雾水:“小魔仙?谁是小魔仙?”

“巴拉拉小魔仙啊,美琪和美雪,你这都没看过?巴拉拉能量——沙罗沙罗——小魔仙——全身变!”

这么一说黑瞎子还真有一些印象,有一次吴邪喝醉了之后在大街上撒酒疯,硬要给他表演一次全身变,于是他抽了抽嘴角:“是……动画片么?”

“不是,虽然电视里会放,但那都是真的,小魔仙跟我们不在一个世界里,我们所有人最后都要从这个世界去到那个世界里,隔壁那个臭男生已经去了,运气真好,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去呢。哎呀,跟你说你也不懂。”

“这些都是谁告诉你的?”

“肖医生,他是魔法世界的使者,但是他说我暂时还不能去那里。”

黑瞎子似乎听懂了小姑娘的话,有些替她的身世可怜,但是另一个计策却在心里慢慢生成。

很快他们来到计划的出口处,小姑娘说:“喏,就是这里,你自己去吧。”

“你就送我到这里么?”

“我又不能出去,万一你是人贩子呢?”

“我可不是人贩子。”黑瞎子蹲下来,内心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开口道:“我就是来自魔仙堡,是魔仙女王让我来的,现在有人偷练黑魔法,她让我来挑选合适的小孩子成为新的小魔仙,通过刚刚的测试,我发现你乐于助人,天真烂漫,我决定现在就带你去见魔仙女王。”

说完这段话,黑瞎子只有一个念头:有生之年千万别让其他人知道他说过这种话,吴邪也不行。

小姑娘看着黑瞎子,问他:“那你会念小魔仙咒语么?”
黑瞎子一愣:“我又不是魔仙,不会念咒的。”

“那你知道我的名字么?”

黑瞎子又是一愣:“我……我……”

“魔仙女王怎么可能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你这个大骗子!”

黑瞎子叹了口气,果然自己搞不定小鬼,他一把抓住正准备往回跑的小姑娘,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开口呼救的当口,直接掏出浸了乙醚的手帕捂上了她的口鼻。

把小姑娘扛上肩,黑瞎子自嘲地想道:“到最后还是得做人贩子。”

陈文锦接了个电话,立刻激动地冲那头骂道:“不是有人看着她的么?怎么会出这种事?”

伙计在电话里说道:“她平时就在店里随便玩,我们也不能时时刻刻跟着呀,哪知道会有人来偷!”

“狡辩!”陈文锦骂道,说完赶紧看了眼沙发上的青姐,压低声音说:“人呢?派人去追了么?”

“刚子带人去了,但……我们看到监控之后赶到的时候对方已经离开比较远了,所以……”

“废物!”陈文锦一气之下掐断了电话。

青姐放下茶杯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陈文锦没有回答她,而是对她说:“真是对不住,你好不容易来一趟,我这里……”

青姐赶紧说:“你忙你忙,我打扰你够久了。”

“我让司机送你吧?”

“不麻烦,我跟着伙计的货车一起走就好了。”

陈文锦一路把青姐送上车,青姐就对她说:“回去吧,改天再聚。”

陈文锦摆摆手,转身离开了。

青姐坐在货车的副驾驶,货车转过几个路口,来到青姐的另一处落脚点,一家标了四星的酒店,不怎么起眼。货车停好,青姐跳下车,把车厢一打开,就看见了坐在里面的黑瞎子,还有他怀里昏迷的小姑娘。

“你可真是神通广大啊,黑瞎子,那么多双眼睛盯着,就愣是给你钻进来了。”

黑瞎子笑笑:“谬赞了青姐,还要谢谢你跟我配合。”

——————————
剧情已崩

评论
热度(26)

© 第九只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